天天百科

还有这么美丽的古城(吃茶看花·悠悠经年的大理古城不容错过)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哈喽,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爱吃鱼的刘小猪,网罗天下各色美景,持续为你带来不一样的新奇体验。本期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大理古城,探索悠久历史下延伸出来的神秘文化,感受云南独具特色的生活方式,看看会有什么收获?

一、到处都是充满故事情节的古建氛围

关于大理古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繁华的大唐年代,云南人民在这里形成了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脉络,形成聚落。秀丽的山水之间,木石结构打造的空间逐步形成规模;得益于当时文化的流通,生活在此的白族人民创造了独具民族特色的地域风格。

依托各式建筑进行情感表达,让双层重檐的歇山式建筑风貌展现风采。高大的城楼彰显着古城昔日雄伟的身姿,城中的空间布局则又尽显传统建筑的方圆姿态。只需要一眼就能让观看者心中充满舒适感,对比现代各式新奇的建筑样式,还是觉得古典建筑更加富有丰富的故事情节。

二、生活中提取的民族情怀

大理古城坐落于苍山洱海之间的独特位置,使得城中的植被种类丰富多样,在不同的时节呈现出不同的自然景象。想必叶榆城等以植被命名的名称,都是用来形容大理古城的独特自然风貌。

在大理古城中的民居建设上,白族人民采用了青瓦白墙作为主旋律进行塑造。用细致的墙面装饰记录历史文脉,搭建出地域特色明显的整体空间环境。当你看到墙面路边有着鲜艳纹样的装饰,那这无疑就是他们充满民族特色的杰作,上面记录的便是他们对于生活独特的情怀。

三、人文脉络扎根脚下土壤

大理古城最具核心的看点,还要说到这里的民俗文化风情。在这里能够听到介绍自然的优美歌声,以及各族人民信仰自然所留下来的痕迹。祭祀山水神灵的传统习俗,至今源远流长。在欣赏完奇妙的文化特色后,相信大理古城中特有的美食文化也能让你大开眼界。

小编在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未知的元素还需要感兴趣的伙伴慢慢去探索,亲身体会才能得到最好的答案。有喜欢这里的小伙伴,可以在合适的时机,亲身触摸一下。让这里所形成的独特脉络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丝新的记忆

好了,本期对于云南大理古城独特的文化脉络以及优秀的历史文化底蕴中所折射出来的故事,就和各位小伙伴探索到这里。欢迎有不同的看法小伙伴对不足之处加以指正,喜欢还请关注支持,持续为你带来不一样的精彩,让我们下期见。

如果觉得《还有这么美丽的古城(吃茶看花·悠悠经年的大理古城不容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