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里做理疗 实则搞传销(| 一女子因涉嫌组织 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批捕)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提起传销相信大家都会避而远之,但如今,一些新型传销骗局,却让人防不胜防。近日,霍林郭勒市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批准逮捕。该案是“河北华林集团百亿传销案”在霍林郭勒市关联案件。

据悉,“河北华林酸碱平DDS理疗项目”是以调理身体治疗疾病为幌子的传销组织,该组织利用网络平台,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设置投资入门门槛,采取口口相传、定点教演宣传等方式发展下线获取团队计酬,形成多层层级关系。

2017年11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一家美容院体验了该理疗项目,切身感受到了该产品对身体调理的“效果”,在其上线游说和利益驱使下,于12月赴河北沧州进行了现场学习,并投资10万元加盟该项目。

2018年4月,李某某开始在霍林郭勒市以召开培训会议、开设美容院体验理疗项目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宣传和销售“河北华林酸碱平DDS理疗项目”。经营期间,李某某将其妹妹发展为下级,两姐妹按照河北华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宣传销售模式,以缴纳费用购买产品为加入资格,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大肆发展会员,从下级会员缴纳的费用中提成。为消除投资者疑虑,李某某两姐妹还多次召集投资人前往辽宁阜新、吉林四平等地参加培训会议,让投资者确定该项目能为自己带来的“红利”, 从而加大投资。

截止案发,已有32名投资者向公安机关报案,投资金额累计141万余元。

检察机关以李某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其批准逮捕,同时对其妹妹依法进行追捕。

来源:霍林郭勒市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明里做理疗,实则搞传销 | 一女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批捕》

如果觉得《明里做理疗 实则搞传销(| 一女子因涉嫌组织 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批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