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年中药材普遍涨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物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除了供求关系、气候,或者说有些周期性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个货币超发。美国这两年,为了应对经济状况和疫情,印发了7万亿美金。08年的时候,我们国家为了救市,才拿出了4万亿人民币。

如果你的生意,很稳定的话,你的财富每年至少按15%的这种速度在贬值。你觉得你现在,有一点储备资金觉得很好了。其实,货币它是在贬值。可能在几年以后你这一百万,它的购买力会大幅度下降。

那么从这个意义上来考虑,药材即使它不是什么走出低谷,即使它不是在合理的上涨。就单凭物价和货币的贬值,就是我们说的通账,它都应该上涨,所以我觉得中药材涨价是合理的。

你看农副产品,不要说我们中药材了,包括猪肉、青菜,有的地方菠菜都涨到了十好几块,大白菜都涨了五六块。以前,早几年拿十块钱去买菜,现在你拿100块钱,都买不了多少青菜。这些产品的种植也无法实现统一的宏观的调控。蔬菜涨价我也很在意,因为它也是农副产品,可能是青黄不接的一个季节,再加上今年的气候原因,造成了最近的这个青菜,涨的价格我们从来都没见过。

那么青菜比肉贵,它也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少为贵。猪肉前两年价格太贵了,所以养殖的就比较多,现在刚好就赶上了一个,集中上市的这么一个时间。它和我们药材也不是相似吗,多了它也卖不掉。我们见过一亩地三七卖几十万,我们也见过其它的品种,一亩地包括白及,最好的时候第一批种白芨的也赚了几十万一亩地。但是我也见过一亩地亏几十万。长期以来,还是看它的价格和价值的规律,同时蔬菜涨价,对中药行业,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菜都能涨这么高,治病救人的药材,经历了那么多年低迷的药材,它涨价也是合理的。

按目前蔬菜肉类,我们生活必需品的涨价,或者说大宗商品,比如说这个重金属了、原料,什么都在涨价。包括我们国家现在限电,可能是压制这个出口,因为我们的出口产品,拿我们的实物去换别人的泡沫,换别人超发的货币,其实我们是不划算的。从这么多的诸多的因素去看,中药材涨价它是合理的,更何况还有疫情的原因。

未来的多少年可能觉得除了个别品种涨价是不那么合理,总体来说药材涨价它是理所应当,再加上个别的品种叠加在一起的天时地利人和出现暴涨。我们应该理性的,客观的去看待中药材行情的这种价格的上涨。

欢迎交流讨论:第一中药材网

如果觉得《今年中药材普遍涨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