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绿豆能去斑吗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斑点的类型很多,这是一种皮肤问题,对于普通的斑点是可以通过饮食或者护肤品去除的。绿豆是营养丰富的食物,美容功效同样惊人。绿豆能祛斑,不能可以食用祛斑,还能制作面膜祛斑。

1、绿豆的美容功效

绿豆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品,它不仅是美味食品材料,同时将它利用起来美容护肤,效果也是十分不错。首先绿豆提取物中就含有牡砺碱和异牡砺碱,这两种物质具有十分优秀的洁净保湿效果,可有效去除皮肤内的不净物,让皮肤焕发洁净透明彩。其中绿豆最受美容达人认可的还要数它的祛斑功效,绿豆所含有的矿物质及营养成分,具有十分卓越的抗氧化效果,是抵抗衰老、防止肌肤色斑的有力武器!

2、绿豆薏仁面膜

需要材料:薏仁粉20克、绿豆粉10克,面膜碗勺子各一个

自制及使用方法:将薏仁粉与绿豆粉一起放入面膜碗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勺子充分搅拌成糊状。洁面后,其适量面膜均匀的涂于脸部肌肤上,保持20分钟,然后用清水把脸洗干净就可以了。

祛斑功效:可有效淡化脸部色斑,美白肌肤,使肌肤恢复洁净透亮。

3、绿豆西红柿面膜

需要材料:绿豆粉2勺,小西红柿一个,苹果醋一小勺

自制及使用方法:将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然后捣碎。再将绿豆粉加入装有西红柿泥的容器中,滴入苹果醋,一起充分混合搅拌均匀。洁面后,将面膜均匀涂于面上,保持15分钟,再用温水洗净即可。

祛斑功效: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肌肤的功效,与绿豆粉一起自制而成的这款面膜,特地加入了苹果醋,不仅可深层清洁肌肤,还具有美白祛斑的功效。

4、绿豆蛋白面膜

需要:蛋白一个,绿豆粉适量,少量滑石粉

自制及使用方法:首先把绿豆放入锅里加水煮熟,滤干水分与面粉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蛋白,充分搅拌均匀。如果很粘稠,可适量加入牛奶稀释。洁面后,把面膜敷脸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就可以了。

祛斑功效:蛋白具有紧致肌肤的功效,与绿豆粉自制而成的这款面膜可淡化老年斑,黄褐斑,具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如果觉得《绿豆能去斑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