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昌高压严打保健市场乱象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进一步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今年1月以来,南昌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着力清理查办“保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成效。

此次整治行动中,南昌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南昌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共计6807人次,在社区、农村、商场、超市等重点地方开展整治保健品乱象进社区等宣传活动59次,摸排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415个,检查宾馆、酒店、廉租房等重点场所349个,检查“保健”类店铺226个,检查旅游景区、集市、城乡结合部、农民公寓等重点区域94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0次,开展协作执法10次,加大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处力度,查处会销1件,立案6起。

其中,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向公安机关移送了一起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案。该案召回并全部扣押255盒共3060支涉案口服液,公安部门已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江西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向塘店涉嫌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和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蚁力神”案。安义县市场监管局捣毁食品黑窝点3个,收缴问题食品4900公斤。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对4家保健品、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约谈,青云谱区对68家食品保健品销售企业建立了台账,及时掌握这些企业的生产、宣传和销售情况。

此外,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集体约谈了在南昌市开展业务的39家直销企业及分公司。对经商务部批准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的15家直销企业开展了核查工作,始终保持对“保健”市场违法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

编辑:袁云飞

如果觉得《南昌高压严打保健市场乱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