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洋葱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吗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洋葱是饮食中比较常见的食物,洋葱其中的辛辣味道可以对人体起到杀菌的功效,经常食用洋葱还可以预防一些身体疾病,对身体健康非常好,在食用洋葱的时候搭配不当就会出现食物相克的情况,应该多注意。

相克

洋葱+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洋葱+黄豆:会降低钙吸收

洋葱+蜂蜜:一起吃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洋葱+河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洋葱+小龙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洋葱+皮皮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洋葱+蜂蜜:会伤害眼睛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嚼生洋葱可以预防感冒。 洋葱(红皮)补充信息:切洋葱时特别容易刺激眼睛,但只要在切洋葱之前把洋葱放在冷水里浸一会儿,把刀也浸湿,在切就不会流眼泪了。把洋葱先放在冰箱里冷冻一会,然后再拿出来切,也会获得较好的效果。 洋葱(红皮)适合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

1. 特别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消化不良者。

2. 洋葱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容易引起目糊和发热。同时凡有皮肤瘙痒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者少吃。同时洋葱辛温,热病患者应慎食;

3. 洋葱所含香辣味对眼睛有刺激作用,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时,不宜切洋葱。 洋葱(红皮)食疗作用:洋葱味甘、微辛、性温,入肝、脾、胃、肺经;

具有润肠,理气和胃,健脾进食,发散风寒,温中通阳,消食化肉,提神健体,散瘀解毒的功效;

主治外感风寒无汗、鼻塞、食积纳呆、宿食不消、高血压、高血脂、痢疾等症。 洋葱(红皮)做法指导:1. 洋葱切去根部,剥去老皮,洗净泥沙,生、熟食均可。以它为原料的菜有“洋葱炒肉丝”、“洋葱焖猪排”等。

2. 洋葱还是西餐的主要蔬菜之一,可以做汤、做配料、调料和冷菜。不宜加热过久,以有些微辣味为佳,

3. 不可过量食用,因为它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和排气过多,给人造成不快。

如果觉得《洋葱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