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上厕所玩手机的人注意了(看看对你的身体伤害有多大)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智能手机已经几乎人手一部,很多人干什么事都离不开手机,甚至厕所也拿着手机刷不停,微信、微博、玩游戏、刷朋友圈、看视频……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半小时,这是很多人的如厕写照。曾经就有一河北女孩因上厕所玩手机 时间过长,站起时不慎掉入茅坑,其爸爸和叔叔为救人也不幸先后中毒身亡。

当然,这种惨遇也是少有,但是平时把手机带进厕所,总会有各种不留意的时刻,让手机从手上或者身上或者放置的地方滑落掉进厕所,造成财产上损失。那除了破财,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1、颈腰椎

如厕时身体会不自觉前倾,颈椎受到的压力更大,导致颈椎前屈度发生变化,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等。特别是蹲便,还会因腰椎缺乏足够支撑,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久而久之会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2、痔疮、便秘

上厕所时会因为玩手机、看新闻、刷微博等让人自动忽略时间,以至于已经完事儿了还在等看完那个新闻才起身,这就无形中延长了上厕所的时间,形成习惯性便秘。排便是肌肉反射的动作之一,玩手机会干扰大脑对排便传导神经的指挥,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排便困难,引起痔疮便秘等。

3、膝关节

让膝盖最受伤的动作是蹲和跪。假设你体重60kg,那么,在你蹲着上厕所时,你的双膝将承受8个你,近480kg的重量,凡关节都由结缔组织韧带所连,韧带在肌肉的两端,而且血液循环较薄弱,人在久蹲后,内外侧韧带受力最大,加大了关节和韧带的负担。对于已经有退行性病变的人,建议上厕所别久蹲,最好选择坐便。为了膝盖,赶紧向马桶的发明人鞠一躬吧!

4、心脑血管疾病

有心脑血管病患者的患者更不能长时间在厕所蹲着,这样会导致血压升高、脑供血不足而诱发了急性心梗、脑中风甚至猝死。久蹲之后突然站起也会使得血压骤升,脑血管破裂出血。所以有心脑血管病的人群更不能养成上厕所带手机的习惯。

衷心建议上厕所的时候,还是专心一点!建议大家空手去厕所,无论蹲厕、坐便,如厕时间不宜超过5分钟,有便秘的人不宜超过10分钟。已经有痔疮的病人,更应缩短排便时间,建议不超过3分钟。

有便意的时候不要因为工作忙、事务多而忍着;合理搭配膳食,少吃肉食,适当多吃粗粮、果蔬韭菜、芹菜、白菜、胡萝卜、木耳、酸奶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促进肠道蠕动;排便时间过长的人,每天多喝水;有便秘问题的人,平时多做提肛运动,通过收缩和舒张锻炼肛门肌肉。

如果您已经形成了上厕所看手机的习惯,怎么办?那你就想想这些上厕所带手机会带来多大的危害吧!

如果觉得《经常上厕所玩手机的人注意了(看看对你的身体伤害有多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