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旺庄:“爱尚家”让养老服务有温度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尚泽社区积极构建“爱尚家”养老服务品牌,多举措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

聚焦阵地提档,强化“平台+空间”融合。优化空间,以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载体,增设长者茶吧、幸福餐厅、原始点理疗室,满足辖区老年人家庭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理疗健身等全方位的居家养老需求。先后为老人提供健康义诊、保健咨询、按推理疗1500余人次,开展歌舞、编织、书法、瑜伽活动80余次,举办高龄老人集体生日10余次。延展平台,依托小区楼栋、凉亭景观等公共空间打造“银发会客厅”, 拓展“银发+”活动平台,实现“1+N”嵌入式居家养老空间一体化营造。依托“银发会客厅”,先后为老人免费理发200人次,提供修伞、磨刀、缝纫等便民服务约200余次。

聚焦模式提级,强化 “专业+本土”融合。释放专业效能,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引入第三方“灵山慈善基金会”专业运营团队,进一步健全中心运行、活动组织、场地使用等工作机制,形成“社工引领、专业服务、社会参与、志愿支持、居民互助”良性居家养老服务生态链。年平均服务老年群体300余人次。聚合本土资源,依托社区党员、小区物业、辖区商户、共建单位、周边医疗机构等党群联盟单位及个人力量,组建合益先锋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志愿者为居家长者上门提供助洁助医、谈心交流、送餐上门、读书读报等志愿服务358人次,形成具有尚泽特色的常态化助老志愿服务体系。

聚焦服务提优,强化“菜单+定制”融合。坚持全域思维菜单式服务,形成居家援助、医疗保健、心灵关爱、社交增能、灵性提升等五大类26小项的居家养老服务“菜单”,推出十美课堂、为爱行走、月月书香、睦邻益家等12门特色课程,开展法律维权、心理咨询等多元服务450余次。坚持需求导向定制型服务,针对随迁老人多的情况,先后实施“北雁南飞”随迁老人项目、“五彩雁”随迁老人社会融享计划、“志千里”尚泽社区老人自治参与项目等精准服务项目,开展“说说无锡话”“看看无锡景”“聊聊无锡事”等活动,助力老人尽快融入新环境。

来源:紫牛新闻

【来源:扬眼】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旺庄:“爱尚家”让养老服务有温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爱尚家 办实事 无锡 旺庄 养老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