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调饮食抓住儿童长个黄金期 牛奶与这食材巧搭配(美味助长高)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天调整饮食,抓住儿童长个黄金期,牛奶与这食材巧搭配,营养助长高。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随着气温的回升,万物开始复苏,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功能也会变得非常活跃,所以,此阶段也正是儿童发育、长个儿的黄金期,宝妈们要调整饮食,有目的的选择一些适合春天的食物,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不但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而且还可为孩子身高助一把力。

儿童生长发育快,身体对钙的需求也相应增加,为了能给骨骼提供充足的钙源,除了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外,还要从饮食中多摄取。牛奶不仅富含蛋白质,同时也是高钙食物,是儿童很好的营养品,可是,有些儿童并不喜欢它,或对牛奶不耐受怎么办?今天分享用牛奶与燕麦、红枣这2种食材巧妙搭配做成糕,香甜营养又美味助宝宝长高。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氨基酸等,对于增进身体健康,促进发育,参与新陈代谢,抵御疾病等,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春天阳气生发,饮食不当容易损伤脾胃,而红枣不但营养价值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还具有养胃、补脾、强身等作用,非常适合春天食用。

红枣、燕麦片都是颗粒状,单纯食用可能不易于消化吸收,而和牛奶巧妙搭配一起打成细腻的糊,再用来发面,无需1滴水、1粒糖做成蒸糕,喧软蓬松,麦香、枣香浓郁,香甜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为儿童的身高发育助一臂之力。

【牛奶红枣燕麦糕】

所需食材:牛奶1袋、红枣100g、燕麦片150g、酵母粉g、普通面粉200g

食材说明:牛奶要选择原味儿纯牛奶;燕麦片也是选择无添加的纯麦片。红枣的量可多可少,如果想让做出的成品甜味儿多一些,可适当多放。这里无需加糖,因为红枣本身带有甜味儿,发面时可以促进发酵。

制作过程:

1、首先将红枣彻底清洗干净,尤其不容易洗净的褶皱处,用小刷子刷干净,洗净后用刀绕开红枣核切下果肉,再将其加工成小一点儿的块儿。

2、将红枣、牛奶、燕麦一起放入豆浆机中,如果您的豆浆机或料理机容量比较大,可多放一袋奶,无需加入多余的水。

小贴士:如果您买的燕麦是粗加工的,用之前要清洗一下,这里用的是即食燕麦片。

3、盖上盖子,接通电源,启动“果汁功能”键,一分钟左右,工作就完成了。

4、将打好的燕麦牛奶红枣糊倒入大一点儿的面盆中,然后加入酵母粉。

5、用筷子搅拌至酵母融化,并均匀分布在糊中,然后根据含水量的多少,适当加入面粉。

6、最后下手揉成稍微偏软的面团,盖上盖子,放一边等待发酵。

7、因为有高糖分的红枣,面团很快就发酵好了,发酵好的面团里面布满蜂窝,然后将其移到案板上揉搓排气。

8、面团排气后,用擀面杖擀成厚度约不到两公分的大圆饼,铺在提前刷一层薄油的蒸笼屉上,盖上盖子二次发酵,发酵好后,凉水上锅蒸,水开后继续蒸二十分钟就熟了。

关火后焖三分钟开盖,将蒸好的牛奶红枣燕麦糕,从锅中取出,切成方便食用的小块即可食用了,柔软香甜,不光老人、孩子非常喜欢吃,谁尝了都会夸赞,比普通馒头营养美味多了。作为孩子的早餐或平时的零食,健康又营养,孩子也爱吃。

如果您的宝宝不喜欢喝牛奶,可以像这样将牛奶“藏”起来,让孩子不知不觉中吸收其中的营养,而且,加了牛奶的蒸糕更好吃哦。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儿了,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健身生活录,喜欢运动,喜欢健康饮食,也爱分享,此文如对您有用,记得收藏,同时期待您的关注及转发,再次感谢!下期见。

如果觉得《春天调饮食抓住儿童长个黄金期 牛奶与这食材巧搭配(美味助长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