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严守网红 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底线(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近日,华莱士、杨国福麻辣烫、奈雪的茶、胖哥俩肉蟹煲等个别连锁餐饮、网红餐饮企业,后厨存在的问题被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自8月3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连锁餐饮企业以及网红餐饮门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防控风险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查看原材料来源。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制发通知,明确具体要求,重点围绕辖区直营、合作、加盟等形式的连锁餐饮企业门店,以及大众点评、口碑、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上关注度高、评论数多的网红餐饮门店,如老黑板筋、福寿斋、滩羊铺子等,分析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工作。

检查餐饮企业人员健康管控等情况。

执法人员将重点对原材料进货、食品贮存、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人员健康管控等五大项内容进行严格检查。同时,重点查看索证索票、进口冷冻食品登记流转、健康证明办理、设施设备使用维护、食品库房管理等情况。

如发现无证经营、使用过期变质原料、生熟交叉污染、冷食专间使用不规范、餐具不消毒等可能直接对消费者造成损害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从快、从严予以查处,并将查处结果进行公示。

检查连锁餐饮、网红餐饮等,严把食品安全。

除此之外,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督导组,对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有案不立、没有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等情况,并将结果进行通报。目前,已对辖区福寿斋、必胜客、庆丰包子铺等连锁企业及网红餐饮门店开展了检查,汇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于近期予以公示。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守住顺义区食品安全底线。

供稿:局餐饮科

【来源:顺义市场监管】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严守网红 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底线(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