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避孕药事后吃有效吗(权威专家这样回答)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都知道,现在市场上有事后避孕药,也称紧急避孕药,这种避孕药通常在房事之后72小时之内服用有效,但必须要知道的是,避孕药有多种分类,并不是所有避孕药都是事后吃的,所以吃避孕药时一定要弄清楚服用事项。

一、事后避孕药第三天吃有效吗

只要在72小时内服用的都是有效的,不必担心。不必再服用一粒的,不放心可以在同房后十天做血HCG检查能较早地发现早孕的情况,平时不想生育时可做好安全避孕措施如避孕套等,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对身体是不利的

避孕药:房事后72小时内有效,如果在服药期间又有性生活那时间要重新推算。育龄期健康妇女排除妊娠后,应在性生活后72-120小时内应用,越早服用效果越好,超过72小时往往失败率较高。常见的有:丹媚(左炔诺孕酮肠溶片)、18甲基炔诺酮、后定诺(米非司酮)、毓婷(左炔诺孕酮片)安婷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是作为无防护性行为后的一个补救措施。是在房事后的72小时内服用,越早服用效果越好。而且紧急避孕药是对服药前的房事有作用,对服药后的房事是起不到作用的。

二、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服用有效

紧急避孕药一般来说是无防护同房之后的72小时内服用才有效,也就是说在房事之后的三天内服用都是有效的,但是原则上来说是房事之后越早服用有效率会越高,超过75小时之后服用有效率会大大的降低,如果在服用药物之后又发生了房事,那么就需要重新服用。

三、紧急避孕药的效果如何

对于使用紧急避孕药进行避孕的人来说房事之后越早服用越是有效,紧急避孕药一般来说分为两种,一种是米非司酮片,在房事之后只需要服用一片就可以了,避孕效果可以达到99%以上,另一种是左炔诺孕酮片,房事之后72小时内服用两片,间隔时间为12小时,一般来说有效率达到98%以上。

四、紧急避孕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左炔诺孕酮片是非处方药,可以再无防护同房或者是避孕失败之后的72小时内服用,单次口服两片或者是先服用一片,12小时后再服用第二片,服用的前后无须禁食,饭前饭后都可以。另一种米非司酮是一种处方药,只需要服用一片,服药之前的两个小时内禁食。需要注意的是米非司酮在服用之后如果出现呕吐的症状,将米非司酮吐出来的话,就需要再服用一片。

如果觉得《避孕药事后吃有效吗(权威专家这样回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