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京溧水:共话康养发展 共享产业机遇(这场大会助力康养产业再出发)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龙虎网讯(记者 宦宇飞 张亚曦 通讯员 朱恺)10月21日下午,金洽会溧水专场系列活动—康养产业多学科融合的协同发展模式高峰论坛暨溧水区康复全产业链基地建设产业论坛成功举办。海内外产业、学术、科研等各界权威,聚焦康养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共聚一堂跨界共议多学科融合的产业协同发展模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于杰、哈佛-复旦医学院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潘天舒以及众多康养产业中的各类机构、企业嘉宾参与其中,针对康养产业的政策支持、产业发展、行业趋势等热点问题深入阐释和分析,同时围绕溧水区康复全产业链基地建设,邀请医学、康复、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食品等多学科跨领域研发创新团队共商康复全产业链发展的社会系统解决方案。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在致辞中说,江苏省产研院肩负产业推进器的使命,将和溧水通过科技创新携手打造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溧水人杰地灵,自然环境优美,区位交通便捷,历史底蕴深厚,是产业落地与发展的优选之地;溧水经济发展迅速,社会文明开放,政府工作务实,团队服务高效,是长三角迅速崛起的活力新城;溧水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便捷的交通网络,充足的发展空间,坚实的产业基础,这些不可多得的禀赋和资源都使得溧水成为蓬勃发展务实前进的康养产业地标新城。

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费莉莉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溧水全域康养产业与大健康体系构建情况并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围绕‘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定位,溧水将抢抓发展机遇,重点发展智慧健康产业,在全区建设‘互联网+健康’大数据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健康标准认证基地、康复全产业链基地、中医药创新发展基地,溧水的‘天空之境’‘无想山林’‘天生石桥’静候您来!”。

康复全产业链基地建设是溧水康养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溧水是“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全省唯一的“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2018年、2020年两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相继在溧水成功举办。近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江苏省康复医院、全国一流的南京市颐养中心先后开工建设,健康服务业加速崛起。绿地-中国中医健康养生示范区、天安健康产业园、宝能国际健康科技城等一批定标性健康项目加速推进,单体面积最大的国家极限运动馆正式对外开放,多层次多样化康养项目正在溧水全面布局,“健康”正成为溧水最闪亮的名片。

会上,溧水区从“历史与环境、生态与产业、服务与包容、政策与支持”四个方面作了大健康产业推介,吸引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增进了参会客商来溧打造康复全产业链的信心。

在高峰论坛上,俞梦孙院士带来了他的最新研究和思考,深入探讨“14亿人健康的原理与路径”。

励建安院士详尽地梳理了康复产业的现状,展望了康复产业的美好未来;哈佛大学约翰·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辅助技术项目执行主任大卫·佩里分享了哈佛大学关于“康复辅具的多学科协同创新”的研究项目;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于杰从康复全产业链发展出发,详细描述了康复产业发展的全产业地图;新加坡国立大学喻豪勇教授分享了他们团队的最新研究:针对脑卒中机器人辅助康复的系统解决方案。

在产业论坛上,钱璟康复董事兼总经理樊天润,丘陵医疗首席执行官、美国休斯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终身教授张迎春,哈工慈健总经理、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康养装备研究所副所长王春,海骊住居康养总经理赵正帅,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特聘教授、国际健康信息科学院Fellow安宁等进行了学术分享。

产业论坛之后还开展了康养产业项目对接会,溧水区各产业板块与钱璟康复、丘陵医疗等20余家意向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

【来源:龙虎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南京溧水:共话康养发展 共享产业机遇(这场大会助力康养产业再出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