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夏了 要记得“喝一粥(吃两菜” 顺应时节平安度夏)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立夏了,要记得“喝一粥,吃两菜”,顺应时节平安度夏!

明天就是立夏节气了,是夏季的第1个节气,是我国传统24节气的第7个节气,这天开始就标志着从此告别了春天,同时进入到了炎热的夏季了。

夏季到了,天气会渐渐炎热起来。夏季有属于它的特有饮食,我们也应该应季而食,顺应时节来保健身体。夏季里,应该是食材最丰富的时节,所以,可以吃到一年里所有的蔬菜,夏天炎热,我们已经记得:喝一汤,吃二菜。早睡早起,跟着太阳走回更健康。我们来看看这“喝一汤,吃二菜”,都有什么。

消暑五果汤

夏季天气炎热,雨水重,湿气也就重,人也就容易上火烦躁,所以这一碗五果汤就对是夏季必备,不要断了,既可以安心养神,又可以美容养颜,特滋补。

材料:薏米50克,莲子50克,干百合15克,银耳15克,枸杞子15克,鹌鹑蛋15个,冰糖适量。

做法:除了枸杞子以外,所有食材都浸泡2小时。砂锅内放足量的水,放入莲子,银耳,薏米和百合一起煮,大火烧开,小火煮1小时,这些食材都会软烂,银耳也会煮出胶。放入熟的去皮鹌鹑蛋煮5分钟,最后放入洗干净的枸杞子,再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放点冰糖,煮2分钟就可以关火吃了,冷藏后更可口!

下面夏季必吃的两种蔬菜都是什么!

第一种就是苦瓜

“夏吃瓜”,整个夏季能吃到各种“瓜”!无论是各种瓜水果,还是各种瓜蔬菜,都是应有尽有的,其中蔬菜中单位苦瓜是夏季应该必吃的,有能清热去火的功效,是夏季养生防暑的最好的蔬菜。

推荐一道素炒:苦瓜豆皮。

材料:苦瓜2根,豆皮150克,蚝油1大勺, 香葱1根, 盐1小勺, 食用油3大勺。

做法:苦瓜切半,去瓤后直接90度切半圆的片;切好的苦瓜用1小勺盐拌匀腌渍5分钟;千张切条,香葱切丝;炒锅热油,放入胡椒粉葱白部分炸香,放入苦瓜大火煸炒,把苦瓜炒变色,盛出备用;不用放油,就着油锅直接倒入豆皮,加约半碗水,再加蚝油,炒匀,让豆干入味,放入剩余的香葱炒匀,倒入苦瓜片炒匀即可。

第二种蔬菜就是莴笋

初夏,正是莴笋上市的季节;莴笋是非常有营养的蔬菜,莴笋含有大量的我职务纤维,有清热利湿的作用。做法也简单好做。

莴笋是人们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它热量低,营养高,口感爽脆,味道鲜嫩,很多人都喜欢吃。莴笋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都很大的益处。莴笋的做法也很多,和上面的苦瓜一样,都是完美的瘦身食材。

推荐食谱:拌莴笋

材料:莴笋2根,大蒜半头, 白芝麻适量, 白醋3汤勺, 盐适量 糖1汤勺, 小辣椒3个,

做法:莴笋去薄皮,清洗干净。把莴笋切成丝,不要太细,太细了会没有口感;煮锅烧开水,放入切好的莴笋后,煮开就可以捞出捞出空去水分晾凉,如果着急可以用凉开水过凉;晾好的莴笋移至盆内,放入如一点盐拌一拌,最后放入配料中的食材拌匀即可。

如果觉得《立夏了 要记得“喝一粥(吃两菜” 顺应时节平安度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