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左腹疼痛 暗示着什么(或许和身体4个麻烦有关 不容忽视)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活中部分人经常感觉到左侧腹部明显疼痛,在不明原因时应该尽早检查,因为左腹部疼痛跟很多脏器病变有关,如果持续腹痛却没有重视,有可能会让身体健康受到威胁,这些疾病持续加重还会影响正常生活。

因此,留意到自己的左侧腹部总是有疼痛感,需要了解具体的原因之后积极改善。那么,左侧腹部有疼痛表现,和哪些原因有关系呢?

1、结肠炎

左侧腹部产生了明显的疼痛感,需要了解是否跟结肠炎有关。在结肠炎发病过程中很多患者会有腹泻这种情况出现,而且疼痛的部位多位于左侧腹部,表现为绞痛或者隐痛,病情严重时还会伴随着腹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情况出现。

因此,莫名感觉到左侧腹部疼痛,应该了解是否跟结肠炎有关,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2、胰腺炎

左侧腹部有疼痛感,有可能是胰腺炎引起。胰腺炎作为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发病过程中局部炎症的刺激有可能会导致腹部产生明显的疼痛感,很多人原本有左侧腹部疼痛表现。

随着病情的加重,腹部其他部位可能也会有疼痛感,伴随着腹胀、恶心、呕吐、身体发热的情况出现。如果跟胰腺炎有关,应该采取合理的治疗措施,通过控制局部炎症的方式进行改善。

3、细菌性痢疾

出现了左侧腹部明显的疼痛,应该通过检查的方式来明确是否有感染性疾病。很多人出现细菌性痢疾,在该疾病发展过程中细菌的感染会导致不良症状出现,主要的特点就是左侧腹部有疼痛感。如果是细菌性痢疾引发的不良症状,应该对症治疗,通过合理的用药来控制病变发展,同时消除感染,身体受到的损伤才会减轻。

4、肠癌

发现自己的左侧腹部总是疼痛,需要警惕肿瘤。很多人出现了结肠恶性肿瘤,在恶性肿瘤发展过程中可能也会出现疼痛现象。在排便的过程中这种特殊的表现也会比较明显,和局部的肿瘤体积增大,持续发展有关,周围的组织神经受到牵拉压迫,疼痛感比较明显。

因此,有这种特殊的现象,不明原因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医生的诊断能够明确原因。如果是恶性肿瘤影响引发的不良症状,需要对症治疗,避免癌细胞继续生长。

如果觉得《左腹疼痛 暗示着什么(或许和身体4个麻烦有关 不容忽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