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校友会最新排名广州中医药大学“反超”成都中医药大学排名第三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高考各个医学类的院校与专业都被考生们火爆追捧,今年医学成为了报考的大热门。中医药也是医学类的一种,今天我们来聊聊校友会最新2020年中医药大学的排名。

据最新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中国特色大学排名显示,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为前5名。与2019年不同的是,原本第4名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反超了原本排名前3的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位中医药大学排名的第3名。

广州中医药大学,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新中国首批成立的中医药院校之一,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唯一的一所拥有国家重点学科的省属高校。

截止到2020年含有本科专业29个、国家一级学科1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广东省高水平重点建设学科5个、2个学科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全国首批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的高校。现有直属附属医院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28所。据数据显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2019年毕业生的就业率达92.48%,居培养结果排行第747名。

成都中医药大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教育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四川省政府共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

截止到2020年含有本科37个,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8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国家重点学科4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1个、国家中医药局重点学科23个。据成都中医药大学官网发布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显示,该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3.06%,其中本科生就业率高达93.89%,而专科生就业率为89.28%。

综上,所以这个排序大家满意吗?

如果觉得《校友会最新排名广州中医药大学“反超”成都中医药大学排名第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