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19安全健康教育网开展“三伏天防暑降温”健康公益讲座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烈日骄阳,酷暑难耐,自入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为此,中建二局和谐嘉苑项目部的领导们于7月29日特地来到施工现场,为奋斗在一线的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用品。与此同时,还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的讲师组织开展了一场“防暑降温”健康知识讲座。

开展“防暑降温”健康教育讲座

课堂上,讲师结合建筑工人的工作实际,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中暑的预防与急救、防暑药品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并提醒大家尽量避开高温时段露天作业和避免中午太阳的暴晒,合理调整作业时间,保证充足睡眠,补充足够水分。

最后,为了使建筑工人们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安全健康教育网的讲师还携带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授课,让工人们切实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

讲座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听众反响热烈

尽管室外骄阳似火,但工人们学习热情却丝毫未减,近1个小时的科普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很多知识。事后,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实用,学到了不少防暑知识及解暑小妙招,增强了自我保护及预防意识,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工地负责人表示:“多掌握一些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就能为抢救生命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这么热的天,建筑工人确实不容易。防中暑知识和心肺复苏对我们工人来说很重要,非常感谢安全健康教育网能够把这些知识传授给大家。”

讲座结束后,中建二局和谐嘉苑项目部的领导们将西瓜、凉茶、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水等物资,一一分发到各单位员工手上,并代表公司对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忠于职守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温酷暑,关爱劳动者

持续高温,防暑、急救工作不容忽视。此次活动不仅为一线工人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关怀,还增加了大家预防中暑及中暑后自救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中建二局和谐嘉苑项目部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致敬他们的坚守、体恤他们的不易,今后还会开展更多活动让防暑降温措施落到实处,也希望借由安全健康教育网开展的讲座,让他们真正学会科学防暑,实现健康度夏。”

安全健康教育网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全民健康,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将健康理念传播到群众中去,让更多人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稳步推进。

如果觉得《2019安全健康教育网开展“三伏天防暑降温”健康公益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