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茶垢对身体有害吗(教你怎么除掉水杯的茶垢)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喝点茶水,我也是对这方便比较中意,家里的红茶和绿茶都有不少,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讲每天泡上一杯热茶也算是一件比较享受的事情了,但是不管是什么材质的杯子,陶瓷的或者是玻璃的,使用的时间长了就会有一层茶垢,这对一些爱干净的人来讲就是很讨厌的,因为茶垢是不容易除去的,那么该怎么除掉水杯里的茶垢呢,今天就交给你怎么做让你的杯子更干净。

茶垢的产生

茶垢产生的主要原因就是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当水中的少量金属阳离子跟茶多酚反应就会产生茶垢,一般我们家中常喝的绿茶含有的多酚物质是比较多的,所以经常喝绿茶的朋友的水杯更容易产生茶垢,而红茶或者黑茶就要少很多。

茶垢一般会出现在杯子的水线附近,并且附着在杯子的内壁上,而且根据研究显示,时间越长,茶垢越难去掉。

教你轻松的去除水杯的茶垢

1、食盐

首先要把水杯子用清水泡一下,然后在有茶垢的地方撒上一点食盐,再用手指轻轻的擦几下,然后直接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这个方法同样也适用于基本上所有的器具,可以用来处理比较难清洗的污渍。

2、白醋

茶垢有些偏弱碱性,根据酸碱中和的原理,可以直接使用厨房的白醋,在杯子里倒一点白醋然后倒入温水,静置两个小时即可。

3、橘子粉

可以往水杯里倒入一两勺橘子粉或者比较浓的橘子汁,装满清水放一个小时,这样茶垢就会从水杯上脱落下来,轻轻一擦就掉了。

4、土豆皮

从厨房中找一个新鲜的土豆,然后切下两三片土豆放入杯子中,再倒入大半杯水盖上盖子晃几下,等待一会就能看到茶垢脱落的现象了。

5、咖啡渣

爱喝现磨咖啡的人家里应该都会些咖啡渣,可以直接用咖啡渣擦拭茶垢,效果也是不错的,而且还会有咖啡的香味,因为咖啡中含有活性炭的成分,可以吸附污垢。

看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相信你已经学习了该怎么处理水杯中的茶垢,如果你还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直接在评论区跟大家一起分享哦,感谢您的阅读。

关注生活家日记,每天带给您不一样的生活小常识。

如果觉得《茶垢对身体有害吗(教你怎么除掉水杯的茶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