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陈源带队到县卫生健康局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1日1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源率县委第五检查考核组到县卫生健康局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时强调,县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持续抓实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陈源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途径。目的,就是要通过检查考核,督促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陈源强调,县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主责主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将“一岗双责”落实到部门工作全过程;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突出考核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源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有权有责、权责对等的理念,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学会“十指弹钢琴”,并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通过检查考核,督促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督促全县各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解决有的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通过检查考核,既要全面总结县卫生健康局一年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大理之问”宾川答卷背后的责任之问、担当之问、作风之问,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自觉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校准方向、把准职责定位、忠诚履职担当。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发力,锲而不舍刹歪风、驰而不息扬正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针对检查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加强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全县医疗卫生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答好“大理之问”宾川答卷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就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作汇报,并作个人述职述廉。参会的卫生系统医疗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对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了民主测评,考核组通过查阅台账、与主要领导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县卫生健康局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考核检查,就抓实抓细纪律作风教育进行交流讨论。

图/文:张兴祥

编辑:段紫荆

审核:蒋加辉

【来源:宾川卫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陈源带队到县卫生健康局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