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庐山举办“歌唱祖国(健康同行”2019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国家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8月8日,庐山管理局老年体协、庐山文化馆在庐山中学操场联合举办“歌唱祖国、健康同行” 2019庐山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喜庆全民健身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庐山管理局老年体协健身操分会、太极拳分会、群艺分会、书画分会,垦殖场石门涧老年体协,庐山神韵旗袍队数百名队员观众到场表演观看。

活动首先在彩带龙、腰鼓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着老年腰鼓队鼓点铿锵响起,八条十米彩带在队员手中上下翻舞,如蛟龙出海,寓意祖国龙腾盛世,国泰民安。随后,三十二式太极剑、体育舞蹈《我爱祖国的蓝天》、广场舞《爱我中华》、中华响扇、扇子舞《荞麦花》、第十一套健身球表演、大合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我们走在大路上》、旗袍走秀《家乡的小河》、太极柔力球《祖国你好》、第七套健身秧歌、广场舞《江南情》、书画表演《我的祖国》等16个节目精彩上演,充分展示了庐山老年人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活动在五十六人同台表演大型筷子舞《赞歌》中落下帷幕。

庐山老年体协始终贯彻《全民健身条例》,自2009年以来,每年都举办“全民健身日”文体展示活动,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庐山老年人正以自己的健康体魄和快乐精神面貌,展现在来山游客和全山居民面前,成为庐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垦殖场老年体协会员]:“我们平常都要上班,一般都是晚上吃完晚饭出去,我们就在广场上面、业余广场上锻炼身体,一个多小时吧,跳广场舞,基本上是跳广场舞。大家在一起,聚在一起,感觉人的精神面貌象变了一样,有精神气了,生活更有滋有味了。”

据悉,今年5月份,庐山老年体协健身操分会代表九江市参加了江西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并获得了金奖。庐山老年体协将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持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氛围。

(庐山台:胡晓山)

如果觉得《庐山举办“歌唱祖国(健康同行”2019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