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1年广东省婚前孕前保健工作培训班暨推进会召开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21年10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惠州市惠东县召开2021年广东省婚前孕前保健工作培训班暨推进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同志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

会议指出,婚前孕前健康检查是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第一道防线。做好婚前孕前保健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统筹推进免费婚前孕前保健工作的通知》要求,整合服务资源,在紧邻婚姻登记处新建或改建“一站式”婚前孕前保健服务场所,不具备条件建设“一站式”服务场所的也要在婚姻登记处设立具备宣传、建档、抽血、叶酸和避孕药具发放的场所,确保到2022年底各县都在紧邻婚姻登记处能够提供相关婚前孕前保健服务;全面实施“二检合一”,统筹推进免费婚前孕前保健,向目标人群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病毒筛查、影像检查、地中海贫血和G-6PD缺乏症筛查、艾滋病检查等服务。

广州市、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有关专家分别从生育风险评估、规范化实验室建设、服务规范解读、优生咨询与指导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惠东县“一站式”婚育健康检查中心进行现场教学。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各地市卫生健康局(委)妇幼科(处)长,各市县妇幼保健院分管副院长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各市县保健院婚前孕前检查有关技术人员在线上参加会议。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_工作动态】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2021年广东省婚前孕前保健工作培训班暨推进会召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