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婚前(孕前保健”您准备好了吗)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婚前、孕前保健”您准备好了吗

前 言: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婚前和孕前保健是实行优生优育、是对遗传病以及其他疾病进行诊断、治疗和预防,同时防止遗传病患儿的出生 、减少出生缺陷儿、降低围产儿死亡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关键的第一关。

孕育一个健康孩子要做的第一件事

婚前检查(婚前保健)

◆做好婚前医学检查(婚前保健)

◆对夫妻双方的健康有好处!

◆对婚姻生活质量、家庭幸福有好处!

◆对下一代健康有好处!

◆对主动有效掌握受孕时机和避孕方法有好处!

◆对提高民族素质有好处!

(一)了解婚检前要做哪些准备

——带着想要了解的问题去婚检。

——选择婚检机构:具有婚检专项技术许可证的宝清县妇幼保健院

——女方要避免月经期

(二)了解婚前医学检查要做的常规项目

免费婚检项目

1、胸部透视 2、血常规 3.尿常规

4、乙肝表面抗原 5、血谷丙转氨酶 6、艾滋病毒 7、梅毒检测 8、体格检查

9、女性阴道分泌物【白带常规)检查。

(三)了解婚前医学检查要检出的主要疾病

1.严重的遗传疾病

2.指定传染病:– 艾滋病、淋病、梅毒以及医学上认为影响结婚和生育的其他传染病。

3.有关精神病– 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型精神病以及其他重型精神病。

4.其他与婚育有关的疾病,如重要脏器疾病和生殖系统疾病等。

(四)应遵循婚检最后给出的医学意见

*建议不宜婚配:

– 双方为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医学上认为不宜结婚的疾病,如发现一方或双方患有重度、极重度智力低下,不具有婚姻意识能力;重型精神病,在病情发作期有攻击危害行为的。

*建议暂缓结婚:

– 发现指定传染病在传染期内、有关精神病在发病期内或其他医学上认为应暂缓结婚的疾病时;对于婚检发现的可能会终生传染的不在发病期的传染病患者或病原体携带者;生殖器发育异常矫治前;以及重要脏器病情尚未稳定。

*建议不宜生育:

– 发现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严重遗传性疾病或其他重要脏器疾病,以及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疾病。

(五)婚前医学检查的意义

婚前检查是为即将步入结婚圣殿的情侣提供的一项健康检查,通过婚检可以了解男女双方的健康状况,并可以发现身体的异常或疾病,包括:有无男性或女性生殖系统发育异常、慢性病、传染病性疾病、遗传病等。对患有影响结婚和生育疾病的患者,医生给予正确指导和咨询。从医学和优生学的角度来看,婚前检查有利于婚后家庭的幸福和婚姻的美满,有利于优生优育,提高下一代的素质。

孕育一个健康孩子要做的第二件事

做好孕前优生检查(孕前保健)

◆ 对夫妻双方的健康有好处!

◆ 对婚姻生活质量、家庭幸福有好处!

◆ 对控制出生缺陷有好处!

◆ 对妇女避免人工流产有好处!

◆ 对社会发展和民族的兴旺有好处!

(一)服务对象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

(二)服务内容: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血糖、肝功、乙肝五项、肾功、促甲状腺素、阴道分泌物(白带常规、淋球菌、沙眼衣原体)、病毒四项(梅毒螺旋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影像学检查(妇科彩超)、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19项服务内容。

(三)孕前保健常见的咨询问题

到哪里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孕前风险评估?

到宝清县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孕前检查和风险评估。专业的医生会根据计划怀孕夫妇双方的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及妇科超声检查,结合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夫妇存在的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遗传、环境、心理和行为等方面的风险因素,给您提供一份评估建议。

记着!!每对受检夫妇都能得到一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结果及评估建议告知书》

我县将办理婚姻登记、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进行整合,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使准新婚夫妇在办理结婚登记的同时,只跑一次腿,采一次血就可以享受免费婚前和孕前两个惠民服务项目,最大限度提高了服务的可及性,帮助计划怀孕夫妇科学备孕,使预防关口前移,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

把婚前保健和孕前保健两项都做好了,是对家庭负责、对后代负责,也是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

1.积极参加免费婚前检查,避免近亲结婚及生育和大龄生育!

2.积极参加免费孕前检查,及早发现高风险人群,接受孕前评估与指导!

3.准新婚夫妇在办理结婚登记时即可享受免费婚、孕检一体化服务!

如果觉得《“婚前(孕前保健”您准备好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