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卫生保健培训(呵护集居儿童健康)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贯彻落实原卫生部、教育部颁发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规范我市托育、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3月24-26日,市妇幼保健院在八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全市托幼机构保健员培训班,市区各托育园、幼儿园园长、新上岗的保健人员计68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首次将托育机构负责人和保健员纳入培训范畴。

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市妇幼保健院李国强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谢冬妹副院长在仪式上讲话,强调了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托育园、幼儿园的园长是卫生保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保健人员是落实卫生保健工作的最前沿的中坚力量,加强保健员队伍建设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目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开展新上岗人员的卫生保健和疫情防控培训显得尤为重要。

培训由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儿童保健部部长董素华主持培训会议。授课内容包含相关法律法规、招生前卫生评价、儿童膳食营养管理、儿童生长发育

评价、体弱儿管理、儿童眼保健、听力保健,常用物品消毒,常见传染病防控等,特别加强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同时结合国家卫健委新近下发的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婴幼儿伤害预防相关规定开展培训,基本涵盖了培训人员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班上董素华、朱兆辉、赵旭峰、唐金蕙、王玉凤等多位专家的精彩授课,使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人员颁发《托幼机构保健人员合格证》。保健员持证上岗,为托育、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规范化管理和在园儿童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基础。

【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卫生保健培训(呵护集居儿童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