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色彩疗愈(一)色彩能量 助你走向成功。现在开始观测色彩能量哦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1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成功的第一法则就是每天正能量,就是每天充满精气神,达成自己的美好愿望。

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你获得正能量,这里介绍一种你有趣的,每天在你身边发生,或许是你却没有不在意,没有关注的一种“日用而不知”方法。----色彩能量。

一、“日用日用而不知”的色彩能量

色彩有能量吗?十多年前,我开始学习色彩能量疗法的时候,我经常会问一些朋友,因为开始学习前,我也很疑惑。

在我们的调查问卷中,大多数人都说:不知道。

很多人说,以前没有考虑过,不过现在,可以考虑一下。

自从爱因斯坦提出了他的质能方程式“物质就是能量”的学说以来,科学界获得了许多新的发现,其中一项重要的发现是,万物都是有“能量”的,含有一定“频率”或者“震动”,可以与周围的频率或震动产生交互作用。即:一切都靠能量的转变而运作。所以,无需质疑,色彩有能量。

光产生色彩,形成光谱; “光产生色彩。”

------瑞士著名色彩理论家约翰内斯·伊

在光谱中,每一种色彩都有不同的波长、不同的频率,产生不同的振动,从而使每一种色彩都拥有自己特定的能量特质。

色彩的能量遍布我们的环境,影响着人类各种情绪,净化与疗愈着心灵,影响着我们与周围世界的关系,美国心理学家西曼说:“颜色的感觉是要唤醒的,它本身是有个性的,它也是时代在人们心理上的投影与写照。”

一切的奇迹可以从色彩出发。在在意或是不在意之时,色彩一直在影响着我们,而且创造着奇迹!

所以,你可以:

用色彩来展示多彩的内心世界,展示对自然、对生活的挚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多彩世界,并且享受它!

二、色彩的疗愈

色彩的能量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不断探索色彩对人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的影响,确定一些的疗愈方法,改善人们生活状态,提升生活品位,也是人们美好生活幸福感表达方式之一等等,对个人来说,助你绽放内在活力,不断走向成功。

色彩的疗愈不是一个新的体系,被称为医学之父的古希腊著名医生、欧洲医学奠基人西皮克拉底认为,颜色是人体和内心之间的桥梁,个人看到的颜色能对其内心产生影响。

印度治疗师Dinshah Chadial在1933年出版的书中说,疾病起源于身体内缺失某种颜色或者某种颜色过多。

在色彩疗愈的体系中,瑞士色彩学家约翰内斯·伊顿:“色彩是一种力量。无论我们对它觉察与否,色彩效果不仅在视觉上,而且应该在心理上得到体会和理解。”

色彩能量理论认为,颜色能够通过人眼、皮肤、头骨被人吸收,而人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需要光的能量,所以色彩的能量通过细胞吸收后会影响全身,而且是从身体、情感和精神多个层面全面影响人的健康。

色彩的疗愈是人类通过大自然的力量启发自我,提升体内的免疫能力,促进身体的再生与自愈能力,强化心灵,提升整体的生命品质。诸如:天然的颜色能量品:各种植物、矿石、花朵、星辰、光能等等都会影响人类的各种情绪以及身心健康与发展,千百年来人们在研究、发现、使用着色彩能量。

三、运用色彩能量正能量,提升信心与成功潜力

这里有一个小故事:

西藏早期的佛教徒,是一群非常单纯朴实的人们,他们随身带着一个装了一半白色鹅卵石一半黑色鹅卵石的小袋子,每当他们心中生起一个非常善良的念头,或对某人说了一些非常正面的话语,或行了一件善行,他们就从袋子中取出一个白色鹅卵石,放在左边的口袋。每当他们心中升起邪念,或口除恶言,行 为残酷刻薄,他们便从袋子中取出一个黑色鹅卵石,放在右边的口袋。

一天结束后,临就寝前,从口袋二边掏出所有的鹅卵石,清点二边鹅卵石的数量,来确定今天的恶念多于善念,还是善念多于恶念。现在很多人,拿绿豆和红豆来训练自己的正念,习惯的改变是一点点地进行,贵在坚持。

坚持好的正念,慢慢会有成功的感觉,离优秀差得不远了。

建议,在每一天里,选择一种颜色, 一旦学会让色彩的有益特性,成为我们意识的一部分,我们便可以更加轻松地调节自己的思想,养成良好的习惯和积极心态,还可以协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可以每天选择一种颜色做色彩正能量练习,比如:星期一红色;星期二黄色;星期三绿色等等,让自己每天环绕在色彩的正能量之中。(我们称作:七天色彩正念练习)

可以在每一天,从饮食、服装、物品等等中,刻意地使用颜色;比如:从早餐开始,从色彩能量角度考量营养配餐。

或是新的一个工作日开始,打开衣橱,穿哪一件服装或是系上什么颜色的领带或是围巾,想要传递什么样的信息呢?

也可以做有关这一种颜色的各种训练,比如:可以选择颜色来绘画;

开一个烛光宴会;’

也可以做一下色彩的冥想:

或是写下这一天与这种颜色有关的一切快乐字眼,记日记;

当这一天里有几秒钟的空闲时间,也来回顾一下这一天颜色的正能量词汇;

或者做几分钟这种颜色的冥想练习,让自己的小彩虹平衡,以减轻压力等等。

想象与这种颜色正能量的链接,链接到生活、工作、人际关系等等各个方面,改变习惯的思维方式,勇敢地尝试,新的方式,将带来不同的新的思想、新的格局,新的局面。

透过色彩,审视自己的外在,拥有着魅力,我们的身独特靓丽!

透过色彩,走进自己的内在,感受到关爱,我们的心宁静喜悦!

透过色彩,学习传递光和 爱,沐浴于阳光,我们的灵光亮丽!

你会运用色彩能量了吗?

有色彩能量的故事吗?

欢迎留言分享。祝福你!

如果觉得《色彩疗愈(一)色彩能量 助你走向成功。现在开始观测色彩能量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