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非常非常好吃(好吃到过瘾的面食——香辣豆腐面)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如今的社会,养生这个话题有越来越多的人谈论它。养生有多方面的,不过我最为关注的还是吃这方面。养生的人都知道吃东西要吃一些容易吸收的食物,比如一些炖汤,各式各样的粥品以及以北方人最爱的面食,现在也受到许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当然,提到面食,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面条了。在我们国家,面条的历史那真可谓是源远流长了。在这之中,中国出现了品种繁多的名面,像什么兰州的牛肉拉面、河南的烩面、山西的刀削面、四川的担担面以及武汉的热干面等等等等。

面条对于想要养胃的朋友们来说是有很好的功效的,由于面条属于比较好被人体吸收的食物,而且汤面还能帮助朋友们暖暖胃,胃部不是很好的朋友们可以多吃些面条来养胃!我本人对面条可谓是情有独钟,我实在是太爱吃面条了,喜欢到朋友问我吃什么,我的答案永远都是面条。今天我就向小伙伴们介绍一款有关面条的料理。

先来准备食材。需要适量的手擀面(我是直接在市场上买的,小伙伴们如果想自己做手擀面也是可以的);取用1个洋葱,将其清洗干净后用刀切成丁;取用4瓣大蒜,剥皮之后用刀切成蒜末;取用3个西红柿,剥皮之后用刀切成碎丁。

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个剥西红柿皮的小技巧:先在西红柿顶部用刀轻轻的划一个十字的刀口,这样是为了方便之后好剥;再在锅中放入冷水,冷水没到西红柿的一半即可,不用没到西红柿的顶部;用中高火将水煮沸,之后就可以取出西红柿,沿着最开始切得刀口轻轻一扯,西红柿皮就很容易被去掉了;

然后,取用300克豆腐,用刀切成小方块;再准备60毫升橄榄油(或者花生油也可以)、10克生姜粉(我其实不太喜欢生姜,为了防止自己挑食,我就用生姜粉来调味了,如果有的小伙伴们不讨厌生姜,可以直接用生姜片的,不一定要用生姜粉)、30克番茄酱、5克辣椒粉、45毫升酱油、5克糖放置在一旁备用。

材料准备好之后,现在正式进行烹饪。先在锅中放入冷水,将手擀面放进去,用中高火将面煮熟,煮熟之后,将面捞出放置一旁备用。再在锅中倒入橄榄油(或者花生油),等油热了之后加入切成丁的洋葱、蒜末和生姜粉,之后再加入切成碎丁的西红柿、番茄酱和辣椒粉,要一直搅拌至酱汁粘稠。这是在锅中添加适量的清水,继续煮10分钟后入豆腐,酱油和糖。之后再煮一会,等到豆腐熟了即可。这样豆腐酱汁就做好了。

最后,小伙伴们可以找一个大碗将煮好的手擀面先放进去,再将做好的豆腐酱汁倒进去。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开吃了。当然,小伙伴们要是再在面上撒一些炒花生的碎丁和葱花,相信味道会更加美妙。如果做好的豆腐酱汁一次性吃不完,可以倒进容器里放到冰箱里存放。

如果觉得《非常非常好吃(好吃到过瘾的面食——香辣豆腐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