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到 过敏体质的人如何预防过敏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2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小编要向大家分享下春天到 过敏体质的人如何预防过敏的生活常识,感兴趣的朋友快来了解下吧!关注生活百科专栏,让生活更简单!

春天到了,百花开了,你想出去踏青了,却担心过敏这个老朋友的造访。据称,今年的过敏比以往早,空中的孢子比以往飘得早了,从二月份就开始了。

如果你是过敏体质的话,你知道吗,你并不孤单,你的10个朋友中就有2个也是过敏体质。

在春天第一波的过敏发生季,树木、花草成为过敏原。花粉会持续到六月,花粉是重要的过敏原,它不但会导致季节性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呼吸道,发生过敏性气管炎、过敏性哮喘,还可能影响到皮肤,可出现花粉性皮炎或荨麻疹等。到十月和十一月,草将成为第二波过敏原。生活小常识

出现过敏时,你可能会感到鼻子痒,也可能有眼睛症状,出现眼痒、异物感、结膜充血等,出现春季过敏性结膜炎。

你可能会说,不可能完全不接触花粉啊。但你可以减少与其接触的机会。比如在花开季节尽量较少外出,一定要外出时需佩戴口罩和眼镜;如果你开车,一定要关闭车窗,晚上睡觉时要关闭窗户;不要在草地上运动;进入室内要洗脸,回到家里要洗澡。如果采取了这些措施还是效果不明显的话,就要去医院看医生了。生活小窍门

医生会提醒你服用药物,以预防打喷嚏、鼻痒、眼痒和耳痒,会提醒你每日用盐水洗鼻子。说起药物,你应该知道,激素可以迅速控制过敏症状,但是副作用太大,不建议常用,因为会损伤肝、肾等脏器,还会引起肥胖、多毛、痤疮、血糖升高、高血压、骨质疏松等。 所以,激素虽好,还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 生活小常识

《春天到,过敏体质的人如何预防过敏》由网编辑,转载请注明本站链接地址。

延伸阅读:

幼儿夏季饮食小常识

春季正是孩子生长发育较快的时候,所以在春季父母们更应该多注意孩子的饮食,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让父母更明白孩子的身体需注意哪些跟进。为了适应春天干燥的气候,父母们在为孩子安排春季饮食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1、多吃含自然糖分的食物:春季可以用加餐的方式给孩子补充热量和营养物质。适宜的加餐时间为上午10-11时,下午3-5时,加餐食品可选花生米、红薯干、栗子、葡萄干、果脯、蜂蜜水等含有自然糖分的食品。

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2、少味精:未经里的谷氨酸对人体不利,摄入过多的味精,会影响儿童的食欲,导致消化道功能紊乱,影响某些营养的摄取,不利于儿童的生长和发育。

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3、多补充维生素c:春季多风,气候干燥,易引发出血症,维生素c对防止出血有很好的作用,必须及时供给。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也有两种:其一是服用维生素c片,其二是尽量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柑橘、苹果、西红柿、萝卜、大枣等。

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4、少酱油:酱油是由发酵制成的,虽然含有多种微生物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儿童胃酸分泌少,肠的吸收功能不强,摄入多种微生物容易引起儿童产生反应性疾病,如肠炎、腹泻等。

如果觉得《春天到 过敏体质的人如何预防过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