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心理健康:晨起想有好心情 放盆鲜花就可以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1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下面,小编带您去了解一下心理健康:晨起想有好心情 放盆鲜花就可以,生活就是不断的发现新事物,get新技能~

大家应该知道,早上睁开眼那一瞬间我们情绪的好坏关系到一天中我们的情绪好坏,如果想让自己晨起有个好心情,大家不妨在自己的桌子上放盆美丽的鲜花吧,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是效果会很好。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有个好心情,一天都会很舒心。近日,美国“欧普拉”网站刊文,教你摆脱起床气,早起也能有好心情。

桌上摆盆鲜花。进化心理学家认为,人们看到鲜花和植物,潜意识会感到安全。哈佛医学院心理学家南希·埃彻夫研究证实,尤其是女性,在醒来后看到鲜花会感觉更快乐,工作也会更有干劲。

喝杯鲜橙汁。金黄色的橙汁就像早晨的阳光,让人看了心情豁然开朗,而且它本身富含维生素B6和叶酸,这两种物质有助人体放松,舒缓焦虑。橙子的气味也是放松良药,巴西曾有研究显示,涂点甜橙精油,其气味能让人在整场考试期间不紧张,并且放松效果可持续一下午。

右侧卧睡。土耳其研究人员发现,右侧卧睡觉的人更容易做美梦,内容包括喜乐、和平与爱,同时休息得更好,使醒来时感觉更轻松自在。研究人员表示,原因可能在于左侧卧睡会对胃、脾等器官造成压力,这会导致人容易做噩梦,而右侧卧睡有利人体放松。

提前1小时睡觉。这样会让你夜里得到更好的休息,从而在白天更精神。充足的睡眠对良好情绪至关重要。哈佛大学医学院心理学教授威廉·D·S·基尔戈研究发现,失眠者在幽默方面的认知能力会受损,面对搞笑的新闻标题和漫画更难笑出来。研究人员建议,睡前注意放松心情,不要带着愤怒、哀伤等不良情绪入睡,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

看了上面的文章,大家不妨一试,保准早上起来就能拥有好心情。

好文推荐:

吸烟对心理健康的影响>>>

延伸阅读:

治疗失眠的生活小常识

治疗失眠的生活小常识

1.饮食疗法

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2.敷足疗法

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3.填脐疗法

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4.足浴疗法

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5.保健疗法

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6.药粥疗法

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如果觉得《心理健康:晨起想有好心情 放盆鲜花就可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