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 什么原因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1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很多人经常会遇到洗头发或梳头发时掉头发掉的很厉害,那么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头发掉的厉害呢?下面生活小常识专栏小编在此详解。

1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

首先,掉头发厉害并不意味着脱发。医学上普遍认为,当人体每天掉头发的次数在100根以上时,才可能造成脱发的症状。因此,有些人天生发质较差,头发掉的厉害也是正常的,只要不超过100根,都不用过于担心。

其次,掉头发厉害有很多原因。如果只是暂时性的突然掉发严重,那么可能是在饮食、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现了问题,比如陷入极度焦虑的人可能在短时间内头发掉的非常厉害,这些情况只要能即时调理,一般都会恢复正常;此外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你的头发经常性掉的厉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么厉害,整个头发也感觉越来越少,那几乎可以肯定就是脱发了。造成脱发的原因多种多样,可以是遗传也可以是生活习惯或者自身原因,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去医院查明原因,及早治疗。

最后,掉头发厉害也要看怎么掉。如果掉的比较均匀,那多半和精神压力和疾病有关,不是传统的脱发;如果只掉前额和头顶,那很可能是典型的脂溢性脱发;如果是一块头发的头发大量掉落,那就是医学上所说的“斑秃”,这种脱发及时治疗都可以痊愈。

2头发掉的厉害怎么治疗

1.日常调理:讲究头发卫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发。

2.饮食调理: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

3.精神调理: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不躁。

3头发掉的厉害什么原因

1.精神、神经失调

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2.病灶感染

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3.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

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4.免疫功能障碍

临床上发现,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伴有脱发。

4头发掉的厉害生活小常识

1、经常用很多齿的梳子,轻轻梳头,按摩头部,加强头部血液循环。

2、尽量减少洗头次数(最好3天洗一次头发)。

3、如果是油性发质,一定不要用洗发水,任何洗发水都不行!(试试就知道,洗发水是洗不掉碗上的油、衣服上的油、手上的油的) 使用肥皂洗头发。洗的时候,前后多打几遍肥皂,洗后的头发干净、爽利、不涩。

4、油发的人,少吃肉,多吃些蔬菜水果调一段时间。干发的人,运动出微汗,保证睡眠。避免过于忧虑。

小编精心推荐阅读

女人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如果觉得《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 什么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