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婴儿大便绿色有泡沫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准妈妈们对育儿问题都不太了解,下面小编介绍下婴儿大便绿色有泡沫,熟知一些育儿小常识,让生活变得不再纠结!

婴儿大便绿色有泡沫,难道宝宝经常上火吗?宝宝大便中隔几天就会有泡沫,有时候甚至全都呈泡沫状是上火了吗? 婴儿大便有绿色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婴儿大便绿色有泡沫 ,如果有臭味表示蛋白质消化不良;带酸味,伴有泡沫,稍软或膏糊状表示碳水化合物、糖类消化不良,肠酸酵过盛;外观象奶油状说明脂肪消化不良,如果粪便中出现奶瓣(乳凝块),多是为未消化的脂肪与钙或镁化合成的皂块,量少时仍属于正常现象。

如果一直大便正常,突然出现婴儿大便绿色有泡沫,有可能是受凉或奶中的淀粉类或糖类比例过高引起的,母乳喂养的宝宝与妈妈进食含糖分过高的食物有关,或者妈妈最近肠胃不适也会引起。如果情况较为严重,每天大便多次,水分较多,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平时护理要注意在两乳奶之间可加适量的白开水,每次~毫升。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大便也可呈绿色,如饥饿时,大便也可呈绿色。大便的颜色与肝脏所分泌胆汁的化学变化有关。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偏酸,胆汁中胆红素转变为胆绿素多一些,大便就呈绿色。牛奶喂养的宝宝大便呈碱性,胆汁中胆红素就转变为无色的粪胆原,大便就呈现浅黄色。因此,宝宝大便呈绿色,系正常生理现象,不必担心。但是婴儿大便绿色有泡沫就要仔细检查原因了。

育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婴儿大便绿色有泡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