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生儿睡电热毯的危害有哪些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育儿专栏小编为你排忧解难,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新生儿睡电热毯的危害有哪些?,多了解些生活小常识无疑是很好的,愿大家喜欢这篇教程!

冬天是一个寒冷时节,有家长怕新生儿难抵冬日寒冷,便彻夜使用电热毯来以保持被窝里的温度。虽然适宜保温对新生儿至关重要,冬季出生的宝宝在医院可以睡保温箱,在家里可采取提高室温,添加衣被,而不应采取电热毯的方法。那么为什么新生儿不能睡电热毯,新生儿睡电热毯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睡电热毯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睡电热毯的危害有哪些?下面我们从电热毯的性能等多方面来解析为什么新生儿不能睡电热毯,新生儿睡电热毯的危害有哪些:

电热毯温度难控

电热毯温度难以控制,一旦忘记关掉电源,导致被窝温度过高,这是十分危险的。

用电不安全

电热毯不宜通宵使用,新生儿各大神经系统不完善对大小便的控制能力较差,尿床易引起电热毯漏电,后果严重。如果要使用电热毯,最好是在睡觉前通电,给被窝加热,待孩子上床时,就切断电源,这样既取了暖,又不会危及新生儿的健康和安全。

高温影响健康

婴幼儿生长发育很快,单位体重需要的能量高于成人,尤其是单位体重水的摄入量与年龄成反比。新生儿大脑还处于不断发育完善阶段,提问中枢尚不发达,体温调节能力差,若保温过度同寒冷一样对孩子不利。高温下孩子身体水分丢失增多,若不及时补充液体,会造成新生儿脱水热、高钠血症、血液浓缩,出现高胆红素血症。还会引起呼吸暂停,严重的甚至可致死。

辐射、电磁场影响健康

电热毯以电流为能源产热,在产热的同时会产生电辐射和电磁场,电辐射会直接影响新生儿健康,而电磁场容易影响新生儿体内电解质平衡,从而影响健康。

>>冬季宝宝穿衣技巧孕妇用电热毯易致流产

育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新生儿睡电热毯的危害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