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夏天预防中暑和处理方法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准妈妈们发放福利,介绍宝宝夏天预防中暑和处理方法,喜欢这篇育儿小知识还请劳烦点个赞、收藏分享一下吧!

中暑是指人身体在高温的热辐射长时间作用下,身体机能出现障碍,导致体内热平衡紊乱而发生的一种急症。

儿童中暑后的表现

中暑的突出表现主要是高热,一般中暑时体温都会达到38摄氏度到39摄氏度,严重者还可能会达到41摄氏度以上。患儿一般表现为出汗较多,也有不出汗的患儿,这类患儿体温会迅速升高。还会伴有口渴精神萎靡或者是烦躁不安,严重还会是呼吸衰竭重要脏器功能损害。

儿童中暑后紧急处理方法:

酷暑难当,身体免疫力低的孩子难免会有中暑的情况发生,当孩子发现中暑以后,家长一定不要惊慌,采取以下这些紧急保护措施,孩子慢慢会好转过来的。

1、应该立刻将中暑后的孩子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孩子好好休息,不应立马让孩子吹空调,可以吹电扇降暑。

2、让中暑的孩子平躺仰卧,这样能保持呼吸的通畅,解开衣扣,松开衣服,保()持身体舒适状态,用湿毛巾擦拭孩子全身做物理降温。

3、解暑的药物有最常见的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等都是常备解暑药品,还可以在颈部或者是头部擦拭风油精帮助解暑。

中暑怎么预防

在高温天气一定要避免孩子外出,尤其是在中午和午后11点到下午14点之间,是太阳光温度最强的时候。

如果夏天宝宝外出的话一定要带上防暑工具,比如遮阳伞、太阳镜、儿童防晒霜都要准备。

>>当心夏天最易滋生细菌的5种食物谨防孩子三伏天感冒和腹泻

育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宝宝夏天预防中暑和处理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