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元旦带宝宝欢乐旅游宝典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6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想要有效提高自己的育儿知识还得从生活中了解,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元旦带宝宝欢乐旅游宝典,希望大家喜欢。让孩子过上优质生活,从点滴小事开始!

元旦将至,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宝宝一起一家人出去游玩,可是宝宝还太小,不会在旅行过程中照顾自己,有时候因为旅行过程中条件限制的问题,无法给予宝宝最贴心的照顾,所以,妈妈们就要早早的备齐旅行所需的东西和为宝宝的健康所做的准备,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带宝宝出行的欢乐宝典贡献给大家。

宝宝出游功课——餐饮

带宝宝外出必备食品

宝宝的食物与成人不太一样,所以如果外出几天,最好把宝宝的食品考虑周全,或者就先列个清单,这样才不会出发后发现不是缺东就是少西。也许妈妈们会觉得,去的地方不太偏僻,到那再买也可以,但是毕竟是出门在外,不如在家轻车熟路的什么都方便,因此宝宝旅途中的食物要备全。

1. 奶粉 外出时奶粉一般要准备平时一直吃的,不要轻易换,并且要带足,因为外出时由于人经常在路上,一日三餐不太好保证,对于小宝宝,奶就一定要保证。如果还要补充DHA和鱼肝油给宝宝,那这些东西也要随身携带。

为了冲调方便,奶粉可以选择小袋便携装产品。

2. 小罐头和米粉 6个月以上的宝宝,如果宝宝已能吃辅食,最好带上宝宝常吃的米粉和小罐头。如果是米粉若有小包装的最好,若没有,可以用小的盒子装一些,以便于携带。小罐头的品种很多、南瓜泥、鱼泥、肝泥、玉米泥等等都有,可根据宝宝的喜欢选择几种。虽然成品的小罐头价格高一点,但出门在外,作为宝宝的食物还是首要之选。

3. 蜂蜜 一般带宝宝出去时间比较久的话,可以带上一罐蜂蜜,因为出门在外吃水果可能不太方便,而蜂蜜清热,并且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但注意蜂蜜要选择儿童蜂蜜,而且一般要1岁以上的宝宝才可以食用。蜂蜜调入水中,可让宝宝在旅程中多喝水。

4.金枪鱼罐头 金枪鱼里含有丰富的DHA,而在外面一般吃鱼都不太方便,所以也可以带上几听金枪鱼罐头出门。无论是夹在面包还是拌在米饭中,都是一种美味。吃起来非常方便,甚至就干脆打开当零食吃了。

5. 芝麻糊、藕粉 这些也都是非常有营养的即食品,妈妈一般可以在不方便吃早餐和两餐之间,用水冲给宝宝吃,宝宝也非常喜欢吃的。

6. 独立包装的饼干、蛋糕、鸡蛋等 外出时,可能宝宝饿了,却一时找不到餐厅,独立包装的饼干、蛋糕、鸡蛋是必带食品。可以选择自己宝宝爱吃的一些品种来带。或者干脆每样都准备一些。

7. 蔬菜和水果 如果宝宝6个月以上,可以给宝宝吃菜泥、果泥,西红柿、苹果、黄瓜都是不错的外带蔬果。洗净后放在保鲜盒中,不怕挤,方便食用。

提示:一定要带温水

无论是冲调奶粉、米粉还是喝水,保温的水离不了。水温应控制在40~50℃之间。摸起来感觉稍有些热度就合适了。

出游餐妈妈经验

准备充足口粮

宝宝的奶粉消耗量比较大,她也一直长得不错,所以我并不轻易给她换奶粉,只要是外出游玩就带上充足的奶粉。比如上次预计要出去15天,我就带了5斤多奶粉,结果后来算下来刚好出去了20天,5斤奶粉被她喝得只剩一匙了,我还挺佩服我的预算能力呢。

在外就餐规矩多

外出旅行,一日三餐都得在餐厅解决,妈妈就要注意,要仔细帮宝宝挑选合适的餐点,以免宝宝病从口入。要选择彻底煮熟或密封式包装的食品,没煮熟 的肉类、海鲜、生冷的食物,如沙拉、生鱼片等,千万不要给宝宝吃。尽量不要吃早已经去皮、切开的水果,最好吃自己剥皮的水果,吃之前记得要把水果外皮清洗干净,以免把表面残存的农药吃到肚子里。

带食物料理剪出门

妈妈们是不是觉得在外就餐,很多食物太大块,都只适合大人食物,而宝宝无法享用?其实,带个食物料理剪能省不少事。家中常用的剪子很大,不方便用,医生用的手术剪非常实用。

手术剪很小支、轻,整支不锈钢,不会生锈,很利,最重要的是,比厨房剪刀便宜多了。

餐厅里蔬菜类、猪肉、面条、丸子、鸡肉、豆干……,只要想的到的(骨头例外啦!),都可以剪成适当大小,让宝宝学着吃。

带上宝宝的专用餐具和围兜 思思妈

现在,每逢周末外出,我都会带着宝宝专用的免洗筷、汤匙、不锈钢碗、围兜出门,这样()在外用餐,真的方便好多!

虽然有很多妈妈外出时不带碗和勺,但如果出门游玩时间比较长的话,就会感觉到种种不方便。像饭店里一般的汤匙都是瓷的,很厚,根本就不好用,舀起东西也放不进宝宝的小嘴巴,所以,一定要考虑到带上各类食具。

带个随身小包

如果路途较长,妈妈应该准备好路途上的零食,可以放在随身的包里,方便取用。因为带宝宝坐在车上会非常不方便,想从大包里往外翻东西很麻烦也很困难。

湿纸巾必不可少

一定要多带的东西!出门在外,这东西最有用了,因为宝宝的手总是要乱摸乱抓的,之后又要吃东西,所以,湿纸巾的作用绝对是非同小可的。这东西有点儿偏重,不过,我认为还是要多带。

带宝宝出游功课——住宿

宝宝在睡觉时可能会翻来覆去,为了预防宝宝掉下床,最好让宝宝睡在爸妈中间。为了让宝宝睡得更舒适,可以自带被单、床单和宝宝的枕套,因为被单、床单、枕套上面有宝宝自己的味道,当宝宝闻到自己的味道和身边爸妈的味道,他会很安心入睡。宝宝洗澡的洗护用品,包括洗发水、沐浴露和护肤露。康贝的旅行套装不错,很节省空间。另外也要带浴巾和多带几条毛巾。浴巾可以带纱布的,节省空间。 南方的蚊虫比较多,假如去南方尽量带一个很小、很轻的蚊帐,只要能把宝宝罩进去就OK。预备好图钉,酒店的房间一般都是贴墙纸,墙纸里面都是比较柔软的材料,直接用图钉把蚊帐的四个角钉上。

【提示】

宝宝水土不服的可能性更大。比如,南方的空气可能会比较潮湿,比较闷一些,宝宝可能起小红疹。

带宝宝出游功课-交通

乘飞机:

未满2周岁的宝宝按爸妈全票价的10%购票,不单独占一座位。如需要单独占用座位时,应购买儿童票;已满2周岁而未满12周岁的儿童按成爸妈全票价的50%购票。

一定要声明自己是带着一个小宝宝,搭乘飞机时最好预定各区段第一排的座位,并询问飞机上是否有宝宝专用台或宝宝床,千万不要接受长排座中间的座位。因为这样无论是你还是对旁边的旅客都不方便。

乘火车:

身高不到1.1米的儿童有爸妈监护,可免费乘坐火车,可答应与爸妈共用一个卧铺。身高不满1.1米的宝宝如要单独使用卧铺,只需购买卧铺票,不需购买客票。

乘坐火车时要求预定下铺。这样在行程中,你和宝宝就会有较大的活动空间。

育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元旦带宝宝欢乐旅游宝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