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半夜里孩子突然发烧如何处理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育儿专栏小编为你排忧解难,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半夜里孩子突然发烧如何处理,多了解些生活小常识无疑是很好的,愿大家喜欢这篇教程!

很多孩子都会在晚上发烧,心急火燎的你是否想立即把宝宝送进医院呢?以免耽误了病情,其实可以在家先做一些护理,判断宝宝是因为什么原因发烧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tulaoshi.com

孩子半夜突然发高烧,常让父母们手足无措。其实,除了少数较为严重的疾病须立刻送医院外,如果孩子是因感冒、肠胃炎等引起的高烧,不必急着上医院,应该先做一些简单的护理,同时仔细观察孩子的精神状况,然后再决定是否要送医院诊治。

“如果发现孩子半夜发烧的话,应该先将室温保持在24℃~26℃,并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郑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晓燕说,应该减少孩子身上不必要的穿着,同时多给孩子喝一些温开水,有腹泻症状的孩子,可适时补充一些电解质水,防止其脱水。然后再为孩子量体温,之后仔细观察孩子活动力变化,并留意是否有高烧以外的其他病征出现。同时,用温水擦拭孩子脖子、腋下、腹股沟、膝窝等处,促进体表散热。

“如果体温超过38.5℃,应该考虑用一些口服退烧药帮孩子退烧。”王晓燕说,每次服药中间需隔四至六小时。如果是六个月以下的婴儿在使用退烧药物时,还需要详细计算药物使用剂量。

育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半夜里孩子突然发烧如何处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