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乳房疼痛什么症状 乳房疼痛怎样缓解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3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做好乳房保健事女性健康中的头等大事,若有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一定要特别注意了。那么乳房疼痛什么症状?乳房疼痛怎样缓解?接下来小编为各位女性朋友们讲解下。

1乳房疼痛什么症状

1、增生性病变引起的乳房疼痛

如果乳房部疼痛为发作性的,经后就会缓解,有时可牵肩背部,局部会有些轻到中度触痛者,则要考虑为增生性病变。

2、早期乳房部恶性疾患引起的疼痛

如果哺乳期乳头部剧烈疼痛,乳头破碎、裂开,仅为偶发或阵发,有些为持续性,要知到这样的乳房疼痛也是有可能是早期乳房部恶性疾患的信号,甚至有时,乳房部就的无明显疼痛感,而仅表现为一背部疼痛,则也有恶性病变的可能,对这些细微变化均不应轻易放过。

3、恶性病变晚期的乳房疼痛

如果乳房部出现剧烈的持续性烧灼样疼痛,进行性加重,难以自行缓解,且伴有局部肿块破溃坏死或手术创口处及周围皮肤破溃者,则为恶性病变晚期的乳房疼痛,此时因其他恶性病变的症状体征已很明了,找到疼痛的原因已非难事。

2不同时期乳房疼痛的症状

一、青春期

在青春期阶段(9岁~13岁),乳房会有些胀痛感。当第一次来月经之后,乳房的胀痛感就会会自行地消失。

二、经前期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月经来时,乳房都会有胀痛的感觉,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当月经来了之后,就会消失。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增高,就会产生乳腺增生。

三、孕期

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40天后,会有乳房胀痛的表现。这是因为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女性不用太担心。

四、产后

很多女性生完孩子3天到7天,会有乳房胀痛的感觉,这主要是由于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

五、人工流产后

女性在做完人工流产后,会有乳房疼痛的感觉,这是因为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块及乳房疼痛。

3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

一、绝经数年后重出现乳房疼痛:雌激素分泌减少,一般是没有乳房疼痛的,这时候出现的乳房疼痛就千万不可大意,由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已进入乳腺癌高发人群,应引起特别注意,及早到医院确检查确诊,是不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及早发现,早治疗,这样预后比较好。

二、绝经后的一段时期内乳房疼痛:这种疼痛一般无须害怕。这是因为在绝经前的更年期内,内源性雌激素的分泌迅速减少,乳腺组织对这种变化尚不能适应,可能会发生一些相应的变化,如局部的疼痛、结节或腺体增厚等。这种反应可在绝经后停止、消失,也可在绝经后的相当一段时间仍存在。这时候不必紧张,一般只须遵医嘱定期检查,必要时服用一些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的药物即可减除疼痛。

4乳房疼痛怎样缓解

1、保持愉快、乐观健康的心态,劳逸结合和积极面对人生,有助于内分泌的平衡,减少乳腺增生症的发生。在饮食方面,不喝咖啡、不吃巧克力、可可和过咸食物,不宜过多进食补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动物脂肪,没有医生的指导,不要随便吃含激素的药品,这些都可使疼痛缓解。

2、如果疼痛较重,可以口服药物2月左右(月经期停药),如:乳癖消、乳增宁、乳核散结片、乳康片、桂枝茯苓胶囊等药物中的一种。

小编精心推荐阅读

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如何缓解经期乳房胀痛

怀孕前后关于乳房保养

乳头疼怎么回事 乳房保健怎么做

如果觉得《乳房疼痛什么症状 乳房疼痛怎样缓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