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母乳量多少跟乳房大小有关吗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9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新生儿的护理其实有很多方面要注意,新升级做了父母们的朋友可要多了解些相关知识了。小编在此介绍下母乳量多少跟乳房大小有关吗?,赶紧跟着一起了解下吧!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母乳喂养是宝宝最理想的喂养方法,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好,对母体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准妈妈都会出现奶水不足的现象,很多孕妈妈觉得跟自己的乳房大小有关,如果乳房比较小的话,那么存储乳汁的空间就比较小,因此就会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那么母乳量多少跟乳房大小有关吗?怎么催乳?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母乳量多少跟乳房大小有关吗?其实不必担心,乳房主要由脂肪和乳腺体组成,乳房的大小主要与脂肪的多少有关,与产后泌乳量多少关系不大,乳房大小并不会使乳汁分泌受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可以发现这样的例子,有些乳房较小的妈妈乳汁非常充足,而有些乳房较大的妈妈反而奶水不足。因此,乳房较小的妈妈一定要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心理因素对能否成功进行母乳喂养非常重要。

怎么催乳?奶水分泌不足,是让有志于全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们最头痛的事。于是,有的人拼命喝猪蹄汤、鲫鱼汤,有的人求助于各种催乳保健品,还有的人四处寻觅民间的下奶偏方。目前催乳的方法主要有中药催乳、按摩催乳、饮食催乳等方法。那么什么时候开始催乳最恰当呢?

1、产后半小时让宝宝吸吮乳头

不少妈妈都有经验,通过宝宝的吮吸,母乳的分泌会越来越多。现在很多医院,在婴儿出生后的半小时,就让宝宝吸吮母亲的乳头。通过宝宝的吸吮,能有效地刺激母亲的激素分泌,继而促进乳房内腺体分泌乳汁。

2、产后24小时内、产后三天进行乳房按摩

最好在下奶初期几天做乳房按摩帮助开奶。通常几天一般在产后24小时内和产后3天各按摩一次效果最佳。按摩前产妇需要热敷一下乳房,尤其是硬块的地方,多热敷一会,这样可以减少做按摩时的痛苦。

3、产后三天再喝催乳汤

过早的喝催乳汤,会使乳汁下来过快过多,新生宝宝吃不了,不但会造成浪费,还会使妈妈乳管堵塞而出现乳房胀痛。过晚喝催乳汤又会使乳汁下来过慢过少,妈妈会因无奶而心情紧张,泌乳量会进一步减少,形成恶性循环。因此一般建议在产后第3天开始给妈妈喝催乳汤。

4、按摩催乳

妈妈也可以用干净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向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各15分钟,同时辅佐以下按摩方法:

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母乳量多少跟乳房大小有关吗?怎么催乳?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由以上内容可知,母乳量跟乳房的大小是没有太大的关系的,因此乳房比较小的准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忧,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按摩,多吃一些有助于乳汁分泌的食物就可以了。

乳房是女人性别的象征,所以很多人认为,乳房越大,女人味越浓。对于小乳房的女性,许多人都会持贬低,嘲笑的态度。什么“太平公主”啦,“飞机场”啦等等绰号,都是对小乳房女性的蔑视。尤其是到了怀孕的时候,有些乳房大小不太理想的女性朋友们十分担心奶水不足的问题。乳房大小与奶水多少真的有关吗?

乳房大小与奶水多少无关

人的体型很大程度与遗传、营养和体育锻炼有关。少女乳房发育的程度也是如此。少女乳房大小与将来奶水多少无关,有的人乳房虽大,但主要结构是脂肪和结缔组织,腺细胞不多,奶水也不一定多。广州地区有句老话,“奶大饿死仔”,是有几分道理的。相反,有的人孕前乳房不大,怀孕时,受到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刺激,乳房就会迅速增大,而且增大的大多是乳腺组织,奶汁充足。

除了以上这些题不用担心,小乳房还有一个重大得好处,就是不会变形,乳房丰满的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乳房就会受到地心引力得影响向下垂,小乳房女性却没有这种担心,即使在生育孩子喂孩子吃奶以后,也能保持比较好的身材。

丰乳器最好别用

乳房虽小,但不必担心,怀孕时会长大的,不必做什么补救。至于市售丰乳器,种类繁多,而且可利用的资料极少,很难评说。但医学上已证明,一些良性增生组织、慢性刺激灶是比较容易恶变的。大多数丰乳器是通过持续刺激使乳房结缔组织增生的,对乳腺细胞增生作用不大。因此,如果你不是演员或模特,最好不用。

健康网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健康网专稿,转载请注明健康网;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新生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母乳量多少跟乳房大小有关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