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孩子平翘舌不分怎么训练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语言障碍训练是个枯燥的过程,有的孩子因为语言障碍成因不同,需要矫正的过程更加漫长,需要父母都要保持极大耐心去陪伴孩子,需要有经验的矫正师利用专长去引导孩子的兴趣,增加孩子的学习动力,才能达到最终康复的目的。

平翘舌很重要,在普通话里,平舌音约占百分之三十,翘舌音约占百分之七十。也就是平舌音少,翘舌音多。设计辩音游戏,让孩子帮家人找找发错的平舌音和翘舌音,这种看似不起眼的游戏也大大提高了孩子的听音能力,听和练是相辅相成的,只听不练,正确读音就不能巩固,只练不听,就不能练出标准音。

听训练

只有听的准确,才能让孩子分辨出正确和错误的发音,才能为后期矫正提供帮助,这样孩子就会有意识地去读准了。多听多练、听练结合

如果觉得《孩子平翘舌不分怎么训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