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宅男的生活习惯易惹上前列腺炎

2023-06-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9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0 分钟。

不少男性朋友选择在家里全身心放松,熬夜、饮酒或遨游网络……加之平时如果有嗜吃辛辣的习惯或假期中不慎贪凉受寒等因素,极容易使前列腺过度充血与水肿引发炎症。

1宅男的生活习惯易惹上前列腺炎

当工作、生活变成每天都要完成的任务时,压力和紧张也就如影随形,现代都市男女更多的是通过窝在家里来缓解疲惫,于是都市丛林中便到处隐藏着“宅女”、“宅男”;不少男性朋友选择在家里全身心放松,熬夜、饮酒或遨游网络……加之平时如果有嗜吃辛辣的习惯或假期中不慎贪凉受寒等因素,极容易使前列腺过度充血与水肿引发炎症,从而出现尿频、尿痛、尿不尽、精神萎靡、腰酸腿软、尿道口有稀薄水样分泌物或乳白色黏液等诸多临床症状,引发生殖炎症。若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男性最常见的前列腺炎很容易迁徙、反复,并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影响患者生育能力、破坏夫妻感情。

生殖炎症在治疗时一定要注重选择科学合理的疗法,对症治疗,从而能快速消除临床症状,全面恢复正常功能。腔道介入治疗新技术,对前列腺炎和尿道炎症患者进行及时综合性的科学治疗,很好地避免了传统疗法产生的各种弊端,是目前男性生殖疾病治疗的“金标法”。在高频电磁场热效应、震荡效应和外在压力下把杀菌药物直接送进病灶部深层处,快速杀灭致病微生物,并不断冲洗排出体外,达到杀菌消炎的目的,同时也疏通了堵塞腺管的管口,解除了对性神经的压迫,使生殖功能全面恢复,治疗全程舒适安全。

另外,预防前列腺疾病要注意个人卫生、禁烟少酒、保持乐观情绪、坚持体育锻炼、性生活顺其自然、避免着凉感冒等。男性患病后切勿随便听信偏方秘方、也不可自行胡乱服药,而应在医生建议下接受正确治疗,使前列腺症状尽快得到改善,并最终达到痊愈的目的。只要坚持以上科学合理的预防与治疗措施,那么轻松健康的生活就不再是难题。

2前列腺炎偏爱“电视男”

专家介绍说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超过三个小时的男性,患有勃起障碍的男性人数远远多于那些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少于一小时的男性。

现在,男性朋友往往平时工作忙,所以只要一放大假,很多不爱动的人就喜欢选择看电视来打发时间。而且,假期期间,各个电视台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也都会争相播放一些好看的节目,想不被吸引都难。

所以,很多男性朋友从早到晚,一直坐在电视机前盯着屏幕,动也懒得动一下。也有的人,对于喜欢看的电视连续剧,平时没办法连续看完,趁着放大假买来高度压缩的碟片,一看就是三集五集,没有中间插播广告,真过瘾,直到看得天昏地暗。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久坐不动地这样看电视看碟片会影响到男人的前列腺,甚至会影响到男性性功能。

久坐易诱发前列腺炎

从发病原因来看,前列腺炎主要与三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一是休息不好,精神紧张;二是烟酒的刺激;三是久坐。

专家提醒,假期盯着电视不放松的男性朋友,无论如何,久坐都不好,尤其不要边看视边吸烟。即使是放假在家休息,也最好每隔40分钟就起来活动8—10分钟。

这是因为久坐可使血液循环变慢,尤其是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变慢,直接导致会阴及前列腺部慢性充血淤血。因此北京曙光医院专家建议如果因工作及一些原因,长期地较长时间保持坐位,则会对前列腺造成一定影响。

这是因为会阴部、前列腺的充血,可使局部的代谢产物堆积,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导致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

3患了红眼病切勿饮酒熬夜

春季是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的高发期,从几个月的婴儿至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发病。“红眼病”流行快,常常是一人得病后,在家人和单位同事间广泛传播。

症状:眼皮红肿、怕光、流泪

有许多家长前来咨询有关红眼病的事,专家表示,近段时间急性结膜炎患者急剧增多。这主要是因为急性结膜炎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通过接触传播,而春季潮湿的天气对细菌的滋生很有利。

“红眼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疼痛,像进了沙子般地疼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怕光、流泪。

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有的病人结膜上出现小出血点或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脓性,有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一层灰白色假膜,角膜边缘可有灰白色浸润点,严重的可伴有头痛、发热、疲劳、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专家说:“‘红眼病’一般不影响视力,如果大量粘液脓性分泌物粘附在角膜表面时,可有暂时性视物模糊或虹视(眼前有彩虹样光圈),一旦将分泌物擦去,视物即可清晰。如果细菌或病毒感染影响到角膜时,则会畏光、流泪、疼痛加重,视力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注意个人卫生勿熬夜酗酒

很多人知道“红眼病”是可以感染的,却不知道它会重复感染。专家解释说:“因为‘红眼病’是因为病毒性感染导致,病毒性的种类又多,所以不会因为得过红眼病以后就不得了,且其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如再接触病人还可得病)。”

得了红眼病后不能随便滥用眼药膏以免加重病情,耽误治疗时机。应该是在医生的正确的指导下正规使用眼药膏治疗红眼病,一般要求要及时、彻底、坚持。患病后应立即治疗,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1周时间,以防复发。

当然,对“红眼病”也可采用中医治疗,中医称该病为暴风客热或天行赤眼,一般为外感风热邪毒所致,故宜驱风散邪,清热解毒,常用泻肺饮和银翘解毒丸。

最后,提醒市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红眼病”的关键,一旦被确诊为“红眼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因为该病的传染性很强,只要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的“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就容易被感染。

所以,市民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和家人共用毛巾和脸盆,以免传染红眼病。由于疲劳、熬夜、酗酒、吸烟等引起人体免疫力下降,有可能诱发红眼病或导致病情的加重,所以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4饮酒、熬夜极易诱发脑出血

医学指导专家: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刘承勇主任

6月26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指令出车,急赴酒吧抢救一位和朋友们喝酒、熬夜看球导致突然头痛、呕吐的36岁男子,经神经外科的医生们全力抢救,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了。

据神经外科刘承勇主任介绍,患者刘先生是某公司的一名地区经理,工作十分拼搏努力,于一年前调到广州,工作压力增大不少。平时除了工作,刘先生还是个标准的球迷,世界杯对他来说简直是一次盛宴。为了能观看世界杯,刘先生不得不加大了工作强度,腾出更多的空闲时间和一帮球迷朋友一起到酒吧彻夜狂欢。这次刘先生便是和朋友在酒吧喝酒看球时突然头痛、呕吐,随后被朋友陪伴随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

到达医院时刘先生已经昏迷,一边瞳孔放大,医生判断病人是脑出血,颅内高压,且已经形成脑疝。经紧急脱水等处理,同时行头颅CT检查,CT显示病人左侧颞部出血,神经外科刘承勇主任根据病人的病史、CT影像考虑为脑动脉瘤破裂出血。医院立即启用绿色通道,安排急诊DSA检查,手术室及时安排手术治疗。麻醉前患者心跳一度低至30次/分钟,神经外科刘承勇主任带领科室专家迅速展开手术,开颅减压,清除血肿,术中发现与DSA结果一致,是主要给大脑功能区供血的颈内中动脉分叉部有一约2.5cm直径的动脉瘤,靠近动脉瘤底部的位置出血。脑动脉瘤就像是在脑血管壁上吹起一个气球,血管壁特薄,一不小心轻轻一碰,就可能破裂,由于动脉分叉位置特殊,为了尽快止血,一定要能夹住动脉瘤的根部,又不可能伤害到动脉瘤其他部分,否则大出血,瞬间满视野是鲜血,根本没办法看清病灶,无法下手,病人数分钟内就可能出血死亡,就像战士在排地雷,稍有不慎地雷就会爆炸。在显微镜下操作,比绣花还精致,刘承勇主任胆大心细,分五步,共用了五个动脉瘤夹,终于夹住动脉瘤的根部,保证动脉瘤壁不破,二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

由于抢救及时,患者已无生命危险。由于送到医院之前已经形成脑疝,一侧肢体的运动功能有一定影响,现正在康复中。

刘承勇主任说,年轻人脑动脉瘤就像一枚定时炸弹,随时威胁病人的生命。部分人有先天脑动脉瘤,但大多数会安然无恙地相伴一生,如果不发作,患者平时没有任何症状。如果类似看球这样长时间处于紧张激动的情绪中,血压升高,容易导致动脉瘤破裂形成脑出血。尤其是遇到大起大落的赛事,球迷的心情也随之变化无常,就会使心理活动失去平衡,从而导致神经机能失调,促使生长激素和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引起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和血压升高,并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这些症状在健康人身上可能还好,但对压力大、生活习惯不良的潜在动脉瘤患者来说,非常容易诱发脑出血,甚至直接导致死亡。

脑动脉瘤就像是在脑血管壁上吹起的一个气球,随时都有可能破裂,当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劳累、头部剧烈摆动、猛弯腰、急起身、饮酒、用力排便、举重物、上楼、性生活等诱因下,引起血压突然增高,很容易引发破裂出血,对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胁。据统计,脑动脉瘤第1次破裂后死亡率为30%。所以脑动脉瘤就像是埋藏在人脑中的一棵不定时的炸弹,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更严重的是,破裂后的动脉瘤再次破裂的机会及危险程度均大大增加,它还会发生第2次、第3次破裂。据统计40-50%的病人会在破裂后的1个月内发生第2次破裂,第2次破裂后死亡率约为70%,第3次破裂后死亡率为100%。

以往脑动脉瘤诱发的脑出血发病年龄多为40 至60岁。现在脑动脉瘤破裂发病的多了,年龄也提前了,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关。比如,有的年轻人每天都要熬夜,加上工作压力大,又有抽烟饮酒的习惯,脑动脉瘤“引爆”的危险系数大大增加。

脑动脉瘤在发生破裂之前可以不引起任何症状,但约有半数的病人在动脉瘤发生大量出血之前有警兆症状,其中最常见的症状是由动脉瘤小量漏血所造成的突发剧烈的头痛、喷射性呕吐,犹如头被棒子重击一般;其次是因动脉瘤增大压迫邻近神经组织而引起症状如眼睑下垂、一侧眼睛睁不开、复视、偏盲、视力丧失以及面部疼痛等。另外亦有因血管痉挛而出現缺血症状如头晕等。因此疑似上述的警兆症状出现时,应到医院神经外科诊治,脑动脉瘤出血前的诊治是减少死亡率和致残率的最佳方法。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病人可能以突发剧烈的头痛为唯一的发病症状,因此对此情况必须作进一步检查以排除脑动脉瘤破裂出血。

首先进行CT检查判断脑部是否有出血的情況,确认脑部有出血情形,应争取在许可范围内尽早进行CTA、MRA或DSA检查,其中DSA检查是必须的,因为DSA检查目前是诊断动脉瘤的金标准,是最确切的诊断方法。

5预防急性前列腺炎 重在生活习惯

我们知道,前列腺是男性非常重要的附属性腺器官,它的重要作用便在于可促进精子的有效生成。然而现实生活中,男性健康时刻会受到前列腺疾病的困扰,尤其是急性前列腺炎的发生常造成患者措手不及的痛苦,本病的病因主要包括不良饮食、不良的性生活习惯等等,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警惕,预防急性前列腺炎,刻不容缓,为有效避免疾病复发, 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专家指出,急性前列腺炎起病突然,易反复发作,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做到:坚持长期治疗;饮食起居规律有常,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平时腰注意多饮水,多促进排尿,通过尿液的清洗作用,经常冲洗尿道,帮助腺内分泌物排出,以利预防感染;节制手淫、倡导规律的性生活,保持外生殖器、会阴部的清洁;忌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戒除烟酒,时刻保持大便通畅;坚持每晚热水坐浴的习惯,少穿或不穿紧身内裤等。

此外,为防治本病反反复复发作的特点,这也说明炎症的治疗是不能见好就收的,即使疾病的表面症状消除了也不一定就可说明病情的好转,缺乏科学护理的好转还是会致使病情恶化,所以日常生活中倡导坚持科学调理才是防治慢性炎症发生的关键。这对预防疾病的复发及治疗都是有益处的。

如果觉得《宅男的生活习惯易惹上前列腺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