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石英砂出产最多的国家

2023-06-1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美国。普鲁斯派恩矿床,该矿供给了全球90%以上的高纯石英砂需求量,在相当长时间内甚至是唯一的来源地。2009年BBC称此地为“地球上最具战略价值的平方英亩”。斯普鲁斯派恩高纯石英原料矿坐落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西部米切尔县的斯普鲁斯派恩镇。矿石的主要造岩矿物为斜长石、钾长石、石英、白云母,几乎不含镁铁质矿物。石英的杂质元素含量极低,经机械和化学提纯后,制得的高纯和超纯石英主要用于半导体晶圆、精密光学玻璃以及光伏、照明等产业。

该矿供给了全球90%以上的高纯石英砂需求量,在相当长时间内甚至是唯一的来源地。2009年BBC称此地为“地球上最具战略价值的平方英亩”。

如果觉得《石英砂出产最多的国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