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支付宝由谁管理

2023-06-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支付宝是马云控制的阿里巴巴旗下的一个产品,只是一个支付平台,不属于任何个人,支付宝平台是蚂蚁金服公司控制的,是由中国银行监管。

支付宝由谁管理

支付宝是马云控制的阿里巴巴旗下的一个产品,只能算是一个公司或者是一个集团的,不能说是国家的。其创建者是马云,合作集团是阿里巴巴。

支付宝由谁管理

支付宝现在国家掌管。同时支付宝属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由央行监管。

2018年5月11日,发布关于互联网公司与支付宝开展条码支付业务合作的公告,这意味着,支付宝正式接入国家网联,网联也称“网络版银联”,是央行指导下的支付统一清算平台,并不直接开展支付业务,保证中立,为金融市场提供市场监督作用。互联网的三大股东分别为支付宝、央行清算中心和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加强对支付宝的监管,用户的每一笔线上转账,都在国家的眼皮底下,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用户的资金安全。

如果觉得《支付宝由谁管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