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12123的驾驶证照片跟驾驶证不一样

2023-06-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0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可能是办理电子驾驶证后,没有及时更新驾驶证的信息,造成电子驾驶证和纸质版照片不一样,只需要在车管所办理换证就可以。2.在制证过程中没有留意,选择了错误的照片,这种情况也是需要把错误的证件进行更换。国内启用电子驾驶证的城市并不多,还没有全面推广,所以建议还是同时带上纸质版会更加放心。

电子行驶证和纸质版行驶证也会出现有效期不一致的问题,也是因为两者的信息没有同步造成的,其实主要是纸质版的行驶证没有同步。比如有新政策的推出,纸质版的行驶还没有进行年审,自然就不会自动更新同步。这其实也能够看出,电子版的行驶证还是能够实时地反映出有效期,就算有变动也会更快更新。

法拉利458

点击了解最新报价

驾驶证也是一样的道理,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开始开车的时候没有戴眼镜,后来过了一年或者两年后佩戴了眼镜。这时候办理电子驾驶证就会显示最新的照片,戴上眼镜的。而驾驶证的有效期为六年,在这几年里没有特殊的原因一般也不会更换驾驶证,所以照片不同步也是很正常的。当然如果发现电子照片不对的话,还是应该及时去车管所办理更新手续。

什么是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其实就是电子驾照,它是用来代替传统的驾驶证,而推出的电子凭证。在试点电子驾驶证的城市,碰到交警查车或者是交通事故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亮证亮码,快速的办理业务和处理事故,非常方便。电子驾驶证可以显示传统驾驶证的大部分业务,不过在试点期间,还是不能完全代替传统驾驶证,尤其是开车前往其它城市的时候。所以驾驶证带上还是有必要的。

电子驾驶证可以使用了吗

还没有全国通用,但已经有三个城市启用了电子驾驶证的试点,这三个城市是天津,成都和苏州。在交管12123也可以查询到电子驾驶证的信息,对于其它城市还没有试点的,会提示当前城市还未启用电子驾驶证的业务。不过好消息是预计很快会全国通行,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都会很快进入我们的生活。

电子驾驶证推行全国统一标准

为了能够更好的适用时代发展,电子驾驶证全国通行也已经提上了日程。已经有将近三十个城市开始纳入了电子驾驶证的试点范围,而且这些城市试点的电子驾驶证也会全国统一,只需要申领一次就可以通行全国,当然前提是其它城市也已经试点和推行的情况下。考虑到经济发展的大环境,这种可能性还是很快可以实现的。

传统驾驶证和电子驾驶证一样吗

是的。当传统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扣时,电子驾驶证也是不允许使用的,这点不要忘记。因为有可能会出现信息还没有同步,尤其是暂扣驾驶证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电子驾驶证还是有效状态,就开车上路行驶。碰到交警查车也会当成是无证驾驶来处理,后面是非常严重的。

如果觉得《12123的驾驶证照片跟驾驶证不一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