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销售活动量的重要性

2023-06-1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2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一个好的活动营销不仅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还能够传递出品牌的核心价值,进而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2、提升消费者的忠诚度

活动营销专为消费者互动参与打造的活动,活动对消费者的参与和大众的关注,产品和品牌形象深度影响了消费者,更能够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美誉度,进而提升消费者的忠诚度。

3、吸引媒体的关注度

活动营销是近年来国内外十分流行的一种公关传播与市场推广手段,集新闻效应、广告效应、公共关系、形象传播、客户关系于一体,并为新产品推介、品牌展示创造机会,建立品牌识别和品牌定位,形成一种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的营销手段。

20世纪90年代后期,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活动营销带来了巨大契机。通过网络,一个事件或者一个话题可以更轻松地进行传播和引起关注,成功的活动营销案例开始大量出现。

市场营销营销特点:

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实行目标市场营销运用市场营销组合手段,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树立整体产品概念,刺激新产品开发,满足消费者整体需求通过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实现企业获取利润的目标市场营销部门成为指挥和协调企业整个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心。

要从长远的观点来考虑如何有效地战胜竞争对手,立于不败之地

注重市场调研,收集并分析大量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在环境和市场的变化有很大不确实性的情况下做出正确的决策

在变化中进行决策,要求其决策者要有很强的能力,要有像企业家一样的洞察力、识别力和决断力。

销售活动量的重要性

    销售过程各项活动的管理,是通过对销售活动的量化来进行销售的管理,可以将销售活动的无序性变为有序性,这种管理的方法在销售管理的领域意义很大。

          活动量管理的基本原理是:将各种业务按某种有效的流程进行规范,并形成各种对结果有效的活动,从而引导作业人员的行为并对作业过程中的行为信息记录和形成统计反馈,以观察活动被执行的情况,及达成结果的有效性,从而能修正活动设计或促进活动执行,并能直接对执行者的行为进行修正。

       销售活动量管理是以结果为导向,是能对过程进行有效控制的全新的销售管理方法。实施活动量管理后,可以量化分析各项销售活动与销售业绩之间的关系,找出制约销售人员业绩的关键,指导销售人员修正偏差,达到提升业绩的目的同时,还能在过程中进行直接的引导、修正,使结果被控制,避免商机的丢失和资源的浪费。

         活动量管理不仅可以实现对销售过程的全面管控,实现对销售的精细化管理,更重要的是,活动量管理使销售管理自动化成为了可能。一方面借助IT技术,使活动量管理的深广度进一步延伸,另一方面,基于活动量的销售管理原理又为销售管理自动化奠定了理论基础。将活动量管理应用到销售管理中,能有效地节约成本和提升业绩,还能让销售团队快速成长,价值很大。

如果觉得《销售活动量的重要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