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2023-07-0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纳米技术吸收分解法。 这是目前去除室内甲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将加入负离子粉、纳米贵金属等催化物的纳米级二氧化钛均匀涂抹在室内墙面上,使其能够在无光照的条件下对室内甲醛、苯等有毒气体产生催化分解作用,达到去除室内甲醛的目的。

2.植物除味法。 如果家中的甲醛含量比较少的话,可以选择使用植物除味法去除室内的甲醛。一般能有效去除室内甲醛的植物种类有常春藤、虎尾兰、龙舌兰和芦荟等。

3.活性炭吸附法。活性炭吸附法操作简单,具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对活性炭进行更换,可每隔6个月替换一次房屋内的活性炭。

 4.开窗通风法。让室内的甲醛和有害气体能与外界的空气进行流动和疏通,从而减少室内装修的甲醛含量,降低这些有毒气体对人体的危害。

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第一、通风,必须有大量的空气交换,要长时间通风,才能几乎没有任何成本的去除甲醛

第二、活性炭吸附,也是生活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成本较低,但是要定期更换活性炭

第三、植物吸附法,在美观室内的同时,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比如绿萝、吊兰、常春藤等,但是效果比较差

第四、使用空气净化器。此外还有生物酶、光触媒等新型去除甲醛的方法。

如果觉得《除甲醛方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