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狮子敢捕食犀牛吗

2023-07-0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敢。

原因:

1、犀牛的体型太大

狮群喜欢围猎体型大的猎物不假,但如果太大就不行了,体型太大的猎物狮子根本搞不定。

2、犀牛的皮非常厚实

犀牛皮厚度可达2.5公分,狮子的爪子和牙齿很难穿透坚韧厚实的犀牛皮,对犀牛造成的伤害有限。

3、狮子无处下口

犀牛的脖子不仅皮厚,还有很多褶皱,狮子根本无从下口,无法通过惯用的猎杀技巧将犀牛咬死,因此狮子想要把一头犀牛放到非常难。

狮子敢捕食犀牛吗

狮子不敢捕食犀牛,因为犀牛体型庞大。

犀牛是陆地上体型第二大的动物,仅次于非洲象,它们的战斗力极其彪悍,发起疯来就连大象都敢追着打,与之相比,非洲野牛虽然也很强,但还是经常沦为狮子、鬣狗的捕食对象,可见它们的战斗力相差是多么的悬殊。

狮子敢捕食犀牛吗

犀牛在自然界里是没有任何天敌的,狮子也不敢捕食犀牛,就像鳄鱼不敢招惹河马一样,但是如果狮子碰见落单的小犀牛时,也是有可能发动攻击的。

如果觉得《狮子敢捕食犀牛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