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刚摘的丝瓜里面为什么黑呢

2023-07-0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丝瓜变黑其实一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因为是丝瓜有含有黑色素, 当丝瓜遇到温度比较高的时候,他就会变成灰黑色,所以在养护丝瓜的时候要为它浇灌水,最好让它的土壤全部浸湿。

还要为丝瓜提供丰富的营养,最好是那种天然的有机肥料,让丝瓜可以结出更多的果实。

刚摘的丝瓜里面为什么黑呢

变黑的原因有几点:

1、切开的丝瓜会变黑是因为被氧化了。

2、另外丝瓜和铁锅接触的时间过长也会发黑。

3、丝瓜可能是已经坏了的,不能吃的

避免丝瓜变黑的方法:

1、丝瓜清洗后再削皮,如果是削皮后清洗,丝瓜会变黑的,丝瓜切好后需要泡在淡盐水里面,预防丝瓜不变黑。

2、丝瓜炒制时,油温必须高,而且要爆炒,可以减少与空气接触,防止变黑。

3、还可以给丝瓜焯水,焯水时,在水里面放少量的色拉油和适量白糖,可以让丝瓜的颜色特别鲜艳,而且不会变色。

刚摘的丝瓜里面为什么黑呢

刚摘的丝瓜里面发黑的原因是空气的氧化作用。丝瓜是日常生活中备受人们喜爱的食物,但是因为丝瓜的瓜籽中富含黑色素,所以在遇到高温时就会变成灰黑色。因而也有了防止丝瓜变黑的方法,比如在翻炒之前,使用盐水将丝瓜浸泡一会。

丝瓜是葫芦科一年生攀援藤本茎、枝粗糙,有棱沟,被微柔毛。卷须稍粗壮,被短柔毛,通常2-4歧。叶柄粗糙,近无毛叶片三角形或近圆形,通常掌状5-7裂,裂片三角形上面深绿色,粗糙,有疣点,下面浅绿色,有短柔毛,脉掌状,具白色的短柔毛。

如果觉得《刚摘的丝瓜里面为什么黑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