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京保租房和公租房的区别

2023-07-06 分类:百科

保租房房和公租房都是经济适用房,两者的区别如下

第一,性质不同。公租房是国家的基本公共服务,政府承担保障责任保障性住房是普惠性公共服务,市场自发供给不足,需要政府政策支持和引导。

第二,保护的对象不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为城镇住房和收入困难家庭,具体范围和条件由市(县)人民政府确定经济适用房保障新市民和无房青年,没有收入门槛。具体条件由城市人民政府确定。

第三,责任主体和抚养方式不同。公租房由政府以实物和货币补贴的方式提供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给予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应。

第四,实施区域不同。公租房覆盖市(县)保障性住房主要在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和省级人民政府确定的城市发展。

第五,准入和退出管理不同。公租房有严格的准入和退出管理保障性住房要有适当的政策支持,适当的约束管理,不同的准入退出模式管理。

第六,监测和评估不同。公租房应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其他家庭在合理的轮候期限内(一般不超过3年)予以保障保障性租赁房重点评价城市发展保障性租赁房对解决新市民、年轻人等群体住房困难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经认定的保障性租赁房项目只能作为保障性租赁房,不能分为销售、转让和抵押。

如果觉得《北京保租房和公租房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