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去虱子最快的方法

2023-07-0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高温灭虱

当发现有虱子的时候,可以把内衣、被套、床单放在65度以上的水中煮烫10分钟左右就可以杀死虱子的成虫、若虫和卵,达到去除虱子的目的。

2、酒精灭虱

用酒精10毫升(或者高度白酒20毫升)与中性洗发剂90毫升配成灭虱药液,头发上有虱子时把药液加水稀释100倍,然后用这种稀释液把头发浸湿,过半小时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这样连续3天可消灭虱子。

3、涂抹药物

虱子的繁衍速度是非常快的,要想去掉必须从根本上预防,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自行买药除虱子,可以去药店咨询,买伤害比较小的药回家来除去虱子。

4、食醋去虱

如果担心药物对身体伤害比较大,这个时候也可以选择用食醋洗头,按照1:1的比例调制,洗完头在把调制好的食醋水擦拭在头皮上。

如果觉得《夏季去虱子最快的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