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西红柿最低能耐多少度低温

2023-07-0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西红柿能承受10℃以下低温。

在零下四度就不行了会引发冻害。

西红柿能承受10度以下低温。

番茄育适温为13-28℃通过低温锻炼,短时最低温度-1℃最高温度38℃。温度低于15℃生长缓慢,且不能开花或授粉不良5℃茎叶生长停止1℃以下开始冻死。

在幼苗期,西红柿可耐长时间6~7℃低温,短时间的0~3℃的低温。所以冬季栽培西红柿的最低温度尽量不要低于7度。

西红柿能承受10度以下的低温。

西红柿可以承受短时间的3度的温度。

西红柿最低能耐多少度低温

番茄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2度。

西红柿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1)温度:番茄是喜温性蔬菜,在正常条件下,同化作用最适温度为20~25℃,根系生长最适土温为20~22℃。提高土温不仅能促进根系发育,同时土壤中硝态氮含量显著增加,生长发育加速,产量增高。

(2)光照:番茄是喜光作物,光饱和点为70000lx,茄适宜光照强度为30000~50000lx。番茄是短日照植物,在由营养生长转向生殖生长过程中基本要求短日照,但要求并不严格,有些品种在短日照下可提前现蕾开花,多数品种则在11~13h的日照下开花较早,植株生长健壮。

(3)水分:番茄既需要较多的水分,但又不必经常大量的灌溉,一般以土壤湿度60~80%、空气湿度45~50%为宜。空气湿度大,不仅阻碍正常授粉,而且在高温高湿条件下病害严重。

西红柿最低能耐多少度低温

冬季栽培西红柿的最低温度20度左右。

西红柿生长适宜的温度为20-25℃。在幼苗期,西红柿可耐长时间的6度到7℃低温,短时间的0度到3℃的低温。冬季栽培西红柿的最低温度不要低于7度。

冬季的温度是比较低的,按理来说是不适宜西红柿的生长,但是通过大棚种植可有效的把控温度。因此在冬季种植温度是首要管理工作,西红柿适宜生长的温度在22度左右。且在冬季上下午的温度都有一定的改变,例如上午的温度在25度左右,不得高于33度。下午降低两度左右,晚上的温度最低不可低于15度,将昼夜温差控制12度左右。如果温度低于10的话,西红柿的生长将会受到影响,4度以下停止生长,严重的时候全株冻害。

如果觉得《西红柿最低能耐多少度低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