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陕西胡姓的来源和历史

2023-07-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关于胡姓的来源,有说是来自妫姓,因为西周初年,胡公满曾受封于陈国,所以后人就以胡为姓还有说是以国名为姓氏,因为曾经胡国被楚国所灭后,当时国君的后代都以胡为姓此外,也有说胡姓是源自他姓改姓,少数民族等等。胡姓有着悠久的历史,起源于周朝时期的胡国,最初的发源地有两个,分别是当今的河南淮阳和安徽阜阳。胡姓是百家姓之一,根据2020年全国的姓名报表显示,胡姓位列于第15位。胡姓的人口分布较为广泛,在先秦时期,分布在黄河以南,淮河一带,后来慢慢的就分布到了四川,陕西周边,到了唐宋时期,胡姓已经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并逐渐在全国大范围扩散。

陕西胡姓的来源和历史

胡氏的起源地,在今天的河南这一带,和安徽的一个地方,汉朝时期,胡姓已经迁入了陕西、甘肃、陕西、山东、湖北等地。其中迁到甘肃境内的那一支,成为当地的望族,而且成为后来全国其他地区的胡姓的主要来源地。

如果觉得《陕西胡姓的来源和历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