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树莓移栽时间和方法

2023-07-1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树莓移栽在春秋季节都是可以进行的。如果是春栽的话,需要等到土壤解冻后,也就是3-4月份前后。如果是秋栽的话,需要在土壤冻结前进行。树莓移栽可以采用单株法或带状法,每个定植穴中移栽2-3株,且每株只保留15个枝条,行距以0.5×2.0米为宜。

树莓学名山莓,是一种蔷薇科悬钩子属的一种落叶灌木。树莓移栽的话,可以用山地老果园或者荒地进行栽种,在移栽前可以将土壤整细整平,然后清除掉里面残存的树根、杂草、石头等杂物。

树莓移栽在春秋季节都是可以进行的。如果是春栽的话,需要等到土壤解冻后,也就是3-4月份前后。如果是秋栽的话,需要在土壤冻结前进行。

1、进行脱盆

树莓养殖2年左右,原先的花盆难以保证它的生长,里面的养分也被消耗殆尽,所以需要移栽。用小铲子在花盆的四周转一圈,方便树莓从中能够取出来,一只手托住花盆底部,一只手将植株慢慢的取出来。

2、修剪根部

从花盆中取出后,将根部附着的陈土轻轻的抖落掉。准备好一把剪刀,事先要经过消毒处理然后适当修剪根部,去除上面的老根、烂根、枯黄根,涂抹上杀菌剂,保留健康的根部。

3、配制盆土

对于盆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保证透气、肥沃、排水,腐殖质丰富的沙质土比较合适。可用腐叶土、园土、粪便配制。

4、上盆定植

上盆前准备一个略大一些的花盆,确保能有足够的生长空间。在花盆中填入土壤,然后把植株栽种进去,保证一定的深度,促使根系伸展开,然后将土壤慢慢的压紧实,浇上足量的水分保证浇透。

树莓在移栽好以后,需要为其及时浇灌一次透水,这样可以让植株的根系和土壤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给予其一些散射光照,促使植株尽快恢复生长,移栽后一个月左右可以检查其成活率了。

如果觉得《树莓移栽时间和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