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纯种狸猫与狸花猫的区别

2023-07-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纯种狸花猫和普通狸花猫的区别可以从外形多个方面进行判断,比如头部、眼睛、耳朵、被毛、毛发、尾巴、四肢肌肉等。

看头部:纯种狸花猫的脸型是六角形,头部和耳部应呈现尖锐的三角形,在额头处有斑纹“M”型斑纹。

看眼睛:纯种狸花猫眼睛呈杏核形,外眼梢略微上吊,眼睛颜色以黄、绿、棕为主,其中绿色为上品。

看耳朵:纯种狸花猫耳朵大小中等或稍偏小,形状比较尖,在头部稍中间的位置,二耳间距适中,耳根打开较宽,基本向前方打开。

看被毛:纯种狸花猫被毛短且硬,健康油亮有光泽,顺贴身体,无蓬松散乱现象,无厚实绒毛,有非常清楚、明显的斑纹。

看毛色:狸花猫大部分毛色是鲭鱼纹或斑点,和虎皮相似,短而有光泽,顺滑。除腹部、下额的淡黄色毛以外,身上的毛都是一根毛上三种颜色。

看尾巴:纯种狸花猫尾巴长度短于身体长度且直,粗壮有力。

看四肢肌肉:纯种狸花猫肌肉发达、粗壮,爪宽而大,爪子椭圆形,前爪五指,后爪四趾,爪背从腕端到指尖开始呈淡黄的浅色,腕以上为黑色环状环绕,爪垫为黑色,爪垫缝间毛为黑色,其中以指甲黑者为上品。

如果觉得《纯种狸猫与狸花猫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