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桑蚕丝和蚕丝棉的区别

2023-07-1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 桑蚕丝制作出来的衣物有点冬暖夏凉的作用。它的内部有三分之一的空气腔,空气腔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而且蚕丝的导热性不好,所以在衣物的内部和外部的热力流动就会显得没有那么强烈。我们在使用的自然就会觉得冬暖夏凉,只是我们的感觉没有大空间那么明显而已。

2、 防霉抗菌的效果。我们平时在穿着棉质的衣物是,特别是容易出汗的夏天,衣物的后背容易长菌,影响美观,而且不易清洗,对皮肤和不是很好。但是,蚕丝布料就不会了,原因是蚕丝呢含有蚕吐出的天然抗菌酶。

3、 光泽度。丝光棉它独特的工序程序使得它十分亮泽,蚕丝的光泽其实就没有那么亮,有一种暗亮的感觉。

4、 美观程度上,蚕丝做成的丝绸肯定是要高档于丝光棉的,但是相对的,丝绸不是那么好保养,且容易撕裂掉,蚕丝棉洗涤的时候最好是手洗,而且不能暴晒,不能拧,不可以折叠,就是这么麻烦。丝光棉在洗涤的时候则是需要注意洗衣液的时候,最好是使用肥皂。

5、 稳定性,蚕丝棉不容易折皱,但是容易扯坏。相对来说,丝光棉就好很多了。

丝光棉和桑蚕棉同样都是高档原料,需要好好保养和照顾。

桑蚕丝和蚕丝棉的区别

蚕丝棉和桑蚕丝没有区别,桑蚕丝,也叫蚕丝棉、天然丝等,是熟蚕结茧时分泌丝液凝固而成的连续长纤维,是人类最早利用的动物纤维之一,是制作蚕丝被最好的材料。

根据食物的不同,桑蚕丝可以分为桑蚕、柞蚕、木薯蚕、樟蚕、柳蚕和天蚕等。

清洗桑蚕丝织物,最好是手洗,不要使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在水中的浸泡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

桑蚕丝织物建议阴干,不要放在阳光底下或荧光灯底下晾晒,保存的时候最好是挂装存放。

如果觉得《桑蚕丝和蚕丝棉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